• PMAC控制器中PID调节的应用.pdf

    介绍了开放式运动控制器PMAC 的结构及原理. 阐述了PMAC 的PID 滤波器工作原理以及PID 调节,并将此控制器作为实验磨床的数控系统. 引入了前馈控制,构成了具有反馈和前馈的复合控制的系 统结构,提高了系统的控制精度,实现了“无误差调节”,使伺服特性达到刚性强、稳定性好、跟随误差小,进 而实现精密加工的目的. 通过对一些重要参数的调节,研究了PMAC 控制器中PID 的调节,获得合理的系 统PID 参数,达到良好的稳态和动态性能,最终实现跟随误差的最小化,为实现PMAC 在精密加工中的应 用打下基础.

    4
    217
    271KB
    2010-12-16
    26
  • 大功率IGBT模块并联均流问题研究.pdf

    介绍了IGBT 扩容的并联方法,分析了导致IGBT 模块并联运行时不均流的各种因素,提出了相应的解 决措施,并进行了仿真分析和实验验证。

    0
    125
    176KB
    2010-12-15
    10
  • 采用单电流传感器的无刷伺服电机及力矩波动抑制方法.pdf

    方波无刷直流电动机大多采用三相六拍控制方式,任意时刻两相导通,每60°电角度换相一次,从而产生步进式旋转磁场。若想产生的力矩保持恒定,定子磁场和转子磁场需提供120°梯形磁势波,才能相互作用产生恒定电磁力矩。这种理想状态是不可能的。通常反电动势波形的梯形平顶部分不足120°,由于绕组存在电感,电流存在上升和下降时间,使得相电流波形并不是理想的方波,从而会产生原理性的力矩波动。力矩波动对无刷直流电机的控制精度和伺服性能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还会引起电机的振动和噪声,限制了无刷直流电机在高性能控制领域的应用。

    0
    99
    391KB
    2010-12-15
    9
  • 变频器中几种典型的在线电压电流检测方案设计.pdf

    :准确地在线测量直流母线电压、电流及输出的三相电流信号,是设计高性能 变频器产品的必备条件之一,本文通过对电压、电流检测方案比较、分析,提供了设计 变频器中具有很好参考价值的几种实用电路,并给出了相应的实验结果。

    0
    260
    446KB
    2010-12-15
    50
  • TMS320LF2407DSP控制器的串行通信设计.doc

    TI公司的TMS320LF2407型DSP微控制器内嵌的异步串行口(SCI)支持CPU与其它使用标准格式的异步外设之间的数字通讯,通过RS-232接口可以方便地进行DSP之间或与PC机之间的异步通信。而串行外设接口(SPI)是一个高速同步串行输入/输出(I/O)端口,常用于DSP控制器和外部器件或其它控制器间的通讯。本设计正是通过TMS320LF2407所带有的SCI模块进行两台DSP的数据传输通信。同时还利用了DSP2407的SPI模块和I/O口作了显示以及键盘扩展电路,以便能实时监控数据的收发。此实例电路结构简单易懂,非常适合刚接触DSP的初学者使用,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3
    84
    141KB
    2010-12-15
    10
  • RCC电路间歇振荡的研究.doc

    RCC变换器通常是指自振式反激变换器。它是由较少的几个器件就可以组成的高效电路,已经广泛用于小功率电路离线工作状态。由于控制电路能够与少量分立元件一起工作而不会出现差错,所以电路的总的花费要比普通的PWM反激逆变器低。一方面,当其控制电流过高时就会出现一种间歇振荡现象,从而使得电路的振荡周期在很大范围内变化,类如例如从数百赫兹到数千赫兹之间变化,因而在较大功率输出时将引起变压器等产生异常的噪音,所以需要抑制这种现象的产生。另一方面,当电路的输出功率较小时,却可以利用这种间歇振荡,使开关电路处于低能耗状态。当需要电路工作时,只需给电路一个信号脉冲即可。电路本文主要通过实验仿真的方法在RCC电路中加入某些特定的电路从而达到抑制消除这种间歇振荡,同时还简要阐述一些利用间歇振荡的例子。

    0
    88
    1.42MB
    2010-12-15
    10
  • RC电路的应用总结.doc

    RC电路在模拟电路、脉冲数字电路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由于电路的形式以及信号源和R,C元件参数的不同,因而组成了RC电路的各种应用形式:微分电路、积分电路、耦合电路、滤波电路及脉冲分压器。关键词:RC电路。微分、积分电路。耦合电路。在模拟及脉冲数字电路中,常常用到由电阻R和电容C组成的RC电路,在些电路中,电阻R和电容C的取值不同、输入和输出关系以及处理的波形之间的关系,产生了RC电路的不同应用,下面分别谈谈微分电路、积分电路、耦合电路、脉冲分压器以及滤波电路。

    0
    107
    241KB
    2010-12-15
    9
  • MSP430单片机在电力系统中对开关电源控制的设计

    MSP430系列单片机是美国德州仪器(TI)1996年开始推向市场的一种16位超低功耗的混合信号处理器. 由于其超低功耗、强大的处理能力、高性能模拟技术及丰富的片上外围模块、系统工作稳定、方便高效的开发环境得到广大用户的高度评价。本文采用MSP430单片机控制开关电源时期稳定运行。

    5
    122
    1.53MB
    2010-12-14
    10
  • CDE无感吸收电容器的应用.pdf

    众所周知,在电力电子功率器件的应用电路中,无一例外地都要设置缓冲电路,即吸收电路。一些初次应用全控型器件的读者或许有这样的感受:器件莫名其妙损坏。虽然原因颇多,但缓冲电路和缓冲电容选择不当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原因。

    0
    98
    333KB
    2010-12-14
    14
  • TMS 32OF2812与DIP-IPM的通用电路设计

    随着电子技术的高速发展,功耗与节能为电子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电力电子技术方面,交流电机的变频调速更成了电机控制的主流,变频调速是利用电力半导体器件的通断作用将工频电源变换为另一频率的电能控制装置。主要采用交流一直流一交流方式,即把工频交流电源通过整流器转换成直流电源,然后再把直流电源转换成频率、电压均可控制的交流电源。变频调速技术凭借其节能降耗、改善工艺和提高控制精度等方面的优点,使得变频调速技术发挥了交流电机本身固有的优点,解决了交流电机调速性能先天不足的问题。本文先对TMS320F2812芯片和智能功率模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根据他们的特点设计了通用变频电路设计方案。在实际的应用中可以根据控制方式的需要,制定不同的控制方式,广泛应用于三相异步电机的SVPWM控制。

    1
    92
    342KB
    2010-12-11
    9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