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内容的自动标记与喜好检索应用于音乐资讯检索

    音乐资讯检索在近十年来收到越来越 多关注,本文中探讨 两种主要人民搜 寻歌曲歌手专辑的方式,分别为自动 标记与喜好学习预测。相较于利用范 例查询的方法,对于人们来说使用语 义概念字来搜寻音乐较自然。这种搜 寻方式,又称语义描述查询,需要一 种准确且自动的方法来帮助人们标记 音乐档案。为了此目的,我们提出了 一个基于反义字模型的自动标记系统 。我们针对每一个表机子监理处相对 应的反义字集,而其反义字集是由语 义上与其具有相反意义的标记字所建 立出来。介由建立标记字与其反义字 的模型,在自动标记的表现上,我们 的系统能比原系统具有更好的效果。 而在搜寻的表现上,使用了反义字模 型的系统也同样能有较好的效果。另 一种发觉音乐的方式是推荐系统。首 先利用所有歌曲建立全局背景模型, 接着利用事后机率最大化调试方法建 立出各个歌手的声学特征。这些声学 特征与使用者的喜好分数将利用派讯 回归方法来训练排序函数。

    0
    55
    968KB
    2012-03-05
    10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3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4篇到6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