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米汽车在市场中的布局和优势,以及其面临的劣势与挑战

    本文主要介绍了小米汽车在市场中的布局和优势,以及其面临的劣势与挑战。小米汽车凭借品牌、技术和成本三大核心优势,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汽车生活体验。文章还分析了小米汽车与小米生态链的协同效应,通过资源共享和互补,显著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扩大了销售规模,并增强了品牌影响力。然而,小米造车在市场上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包括市场饱和度、消费者认知度以及政策与法规限制等。文章探讨了小米汽车在管理层与技术积累上的劣势,以及市场竞争与技术挑战对其发展的影响。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小米汽车仍在不断探索和创新,以期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文章强调,小米汽车需要充分发挥其核心优势,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实力,并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未来,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小米汽车有望凭借其独特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布局,实现更加辉煌的发展。总之,本文全面剖析了小米汽车的布局和优势以及劣势与挑战,为读者呈现了一个真实而立体的小米汽车形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小米汽车将不断前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汽车产品和服务。

    0
    23
    18.1MB
    2024-04-03
    0
  • 为了更好地洞悉中国市场汽车消费者的喜好变迁,麦肯锡开展了最新一次的年度中国汽车消费者调研,并总结出六大主要特征

    中国汽车工业在电动化与智能化上的“一日千里”,无疑正塑造并改变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的喜好;而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及行为变化,也在反向影响并敦促中国汽车工业更加紧密地拥抱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加速相关投入。这种相互作用不仅关乎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也必将深刻影响今后5~10年全球汽车行业的技术发展、商业模式乃至竞争格局。为了更好地洞悉中国市场汽车消费者的喜好变迁,麦肯锡开展了最新一次的年度中国汽车消费者调研,并总结出六大主要特征: 一、 消费升级需求明显,价格竞赛收效甚微; 二、 油电认知分化显著,中国品牌加速崛起; 三、 电动汽车势不可挡,补能焦虑渐成隐忧; 四、 直联模式优势明显,售后瓶颈有所改善; 五、 自动驾驶风光无两,客户认知快速迭代; 六、 低碳理念虽已建立,支付意愿却有下滑;

    0
    19
    2.21MB
    2024-03-27
    0
  • 2024人形机器人产业链白皮书

    1. 人形机器人作为另一个颠覆性产品赛道,在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背景下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预计到2035年,人形 机器人市场将保持50%以上的高增速发展,全球需求总量将达到100~200亿台,为人形机器人开辟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2. 产业链:上游硬件市场基本成熟,中国本土企业市场渗透不断突破;人形机器人核心技术攻关将聚焦软件和算法; 3. 产品层面:扫描人形机器人制造的主流企业,从技术路线上总结两大方向:体能型和智能型; 4. 从应用场景上看:对比服务业,制造业更能快速实现商业化场景落地; 5. 市场前景:人形机器人迎来产业元年,市场规模保守估计2035年将达千亿美元。

    0
    213
    2.96MB
    2024-03-03
    0
  • 智能驾驶及相关零部件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芯片HUD智能座舱智能底盘等渗透率

    智能驾驶:标配L2及以上渗透率42,21%,摄像头(≥10个)/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渗透率明显提升标配L2及以上智能驾驶渗透率为42.21%,同比+4.61pct,环比+0.82pct。1)感知层:摄像头(≥10个)渗透率16.68%,同比+7.52pct,环比+4.20pct;超声波雷达(≥10个)渗透率25.37%,同比+6.93pct,环比持平;毫米波雷达渗透率40.37%,同比 +7.69pct,环比 +4.62pct,5个及以上渗透率较为稳定,达到8.46%,同比+0.86pct,环比+1.01pct;激光雷达渗透率为7.24%,同比+4.40pct,环比+3.81pct;高精地图渗透率为10.97%,同比1.05pct,环比1.20pct。2)决策层:英伟达/地平线/Mobileye渗透率分别为4.64%/4.79%/1.37%,地平线渗透率仍保持略高于英伟达。3)智驾功能: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辅助/并线辅助/自动变道辅助/自动泊车入位/记忆泊车渗透率分别为44.60/44.07/42.08/37.51/17.50/19.35/2.92%。

    0
    19
    944KB
    2024-03-03
    0
  • 华为自动驾驶技术详解 行业分析报告

    ADS2.0首发搭载问界M5智驾版,城市NCA计划年底全国开通。2023年4月16日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发布了最新的ADS2.0产品,硬件数量减少至27个(11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1个激光雷达,ADS1.0有34个),车载计算平台改为MDC610(原为MDC810)首搭M5智驾版,新M7智驾版也凭借智驾亮点和较高性价比改款成为爆款。根据华为发布会上传达的规划,ADS2.0下高速NCA平均接管里程由100KM提升至200KM,23年底将在全国所有城市开通NCA功能(有清晰道路边界的结构化道路上,原目标为年底落地45城)。

    0
    108
    2.86MB
    2024-02-02
    0
  • 自动驾驶IPO第一股及商业化行业标杆 Mobileye

    Mobileye 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成立于 1999 年,总部位于以色列耶路撒冷。公司专注于开发视觉感知技术和辅助驾驶系统 (ADAS),并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Mobileye 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 作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Mobileye 专注部署和开发基于计算机视觉发展和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定位和城市路网信息管理 技术的 ADAS 和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耕行业二十余载,不断扩大 ADAS 产品范围, 同时引领行业向消费级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开发演进,形成了一套基于全面的专 用软件和硬件技术的解决方案组合。 作为辅助驾驶鼻祖,定义行业发展,渐进式方案推动自动驾驶行业前行。作为 ADAS 系统的开创者,公司以“解放双手”、“解放双眼”重新定义了自动驾驶分级。并通过渐进式的路线助力客户自动驾驶产品发展。

    0
    33
    3.33MB
    2024-02-02
    0
  • 2023麦肯锡中国汽车行业CEO特刊-驶向2030-汽车行业竞速赛

    2023麦肯锡中国汽车行业CEO特刊-我们正在经历的,是汽车行业的又一次伟大变革。自19世纪80年代汽车被发明以来,无论是划时代的流水线生产,还是“石油危机”阴影下小排量汽车的突飞猛进,抑或安全带及气囊等的普及给被动安全带来的根本性提升等,这些新技术、新模式都极大推动了汽车的普及与可持续发展。但这些单一的局部变化都很难同眼下这场智能电动汽车变革相提并论。以智能电动汽车的迅猛发展为牵引,中国汽车市场正 在经历一场深度及广度都远超预期的变革: — 动力系统变革:电驱动正加速对内燃机的替代; — 核心胜负手变革:“爆款”车辆的核心胜负手正逐渐由硬件性能转变为软件体验; — 盈利模式变革:车企的盈利模式从传统的汽车售卖这“一锤子买卖”,逐步演进为对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以及对周期内不同阶段价值变现机会的识别与变现方案的落地。 如果说2019年之前,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只是天将明而未明之时远处的一缕微光,那么自2020年电动汽车销售井喷以来,其浩荡之势已似东方喷薄欲出的灿烂朝阳!

    0
    15
    8.18MB
    2024-02-02
    0
  • 英飞凌在车辆信息安全方面上应用Cybersecurity

    英飞凌在车辆信息安全方面上应用Cybersecurity

    0
    75
    1.2MB
    2023-08-17
    4
  • C-NCAP 2024 附录L 主动安全ADAS试验规程

    C-NCAP 2024 附录L 主动安全ADAS试验规程

    5
    938
    3.7MB
    2023-07-20
    20.9
  •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测评方法研究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测评方法研究 同济大学 论文

    0
    79
    6.37MB
    2023-04-18
    0
  • 持之以恒

    授予累计2个月发布8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勤写标兵

    授予累计6周发布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五一创作勋章

    连续2年参加五一创作活动,在五一放假期间创作博文即可获得
  • 笔耕不辍

    累计2年每年原创文章数量>=20篇
  • 博客之星–参与

    参与博客之星评选活动可得。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9篇以上(包括9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 新秀勋章

    用户首次发布原创文章,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
  • 分享精英

    成功上传11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达人

    成功上传6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