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据库操纵,SQL.pdf

    1、SQL: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结构化查询语言 2、SQL通用语法 ①、SQL 语句可以单行或多行书写,以分号结尾。 ②、可以使用空格和缩进来增强语句的可读性。 ③、MySQL 数据库的 SQL语句不区分大小写,关键字建议用大写。 ④、3种注释: 单行注释:(-- )一定要有空格 或 # 注释内容 多行注释:/*注释*/ 3、SQL 分类 1)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数据库定义语言 用来定义数据库队形:数据库,表。列等。关键字:create,drop,alter等。 2)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数据库操作语言 用来对数据库中表的数据进行增删改。关键字:insert, delete, update 等。 3)DQL(Data Query Language)数据库查询语言 用来查询数据库中表的记录(数据)。关键字:select,where等 4)DCL(Data Control Language)数据库控制语言 用来定义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和安全级别,及创建用户。关键字:GRANT,REVOKE等。

    0
    173
    955KB
    2020-08-04
    24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分享学徒

    成功上传1个资源即可获取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7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