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仿真软件与应用实践1 MATLAB基础实验报告.pdf

    仿真软件与应用实践1 MATLAB基础实验报告(代码总结心得)一、实验目的和要求: 1、掌握数组与矩阵的创建、矩阵运算与数组运算、基本元素群运算和向量与矩阵的特殊处理; 2、掌握二维图形、三维曲线和曲面图形的绘制以及标注; 二、实验内容: 1、利用“:”操作符和 linspace 函数生成数组 a=[0,6,12,18,24,30,36,42],并将数组 a 分别转化为 4*2 和 2*4 的矩阵。 2、在MATLAB中输入矩阵A=[■(3&6&8&1@-5&7&22&17@6&9&16&-12@15&13&-21&0)],并使用MATLAB回答以下问题: (1)创建一个有A中第2列到第4列所有元素组成的4*3数组B; (2)创建一个有A中第3行到第4行所有元素组成的2*4数组C; (3)创建一个有A中前两行和后三列所有元素组成的2*3数组D; (4)根据A利用单下标方法和双下标方法分别创建向量a=[-5 6 15],b=[6 8 1],并利用向量a和b生成矩阵E=[■(-5&6@6&8@15&1)];并利用“[]”删除矩阵A的第二行和第三列。 3、已知a=[■(1&3&4@5&12&44@7&8&27)],b=[■(-7&8&4@12&24&38@68&-5&3)],c=[1,0,8,3,6,2, 4,23,46,6]; (1)求a+b,a*b,a.*b,a/b,a./b,a^2,a.^2的结果,并观察分析运算结果; (2)求c中所有元素的平均值、最大值、中值,并将c中元素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列; (3)解释b(2:3,[1,3])的含义,并将生成的数组赋值给d。 4、已知A=[■(7&2&1&-2@9&15&3&-2@-2&-2&11&5@1&3&2&13)],用MATLAB求矩阵A的秩(rank)、行列式(determinant)、逆(inverse)、特征值及特征向量(eigenvalue and eigenvector)。 5、用MATLAB求方程组[■(7&2&1&-2@9&15&3&-2@-2&-2&11&3@1&3&2&13)]*[■(x_1@x_2@x_3@x_4 )]=[■(4@7@-1@0)]的解。 6、用不同线型和颜色在同一坐标内绘制曲线y=2e-0.5xsin(2πx)及其包络线,并为图形添加必要的图形标注。 7、在一个图形窗口中以子图形式同时绘制正弦、余弦、正切、余切曲线,并为图形添加必要的图形标注。 8、在xy平面内选择区域[-8,8]*[-8,8],绘制函数z=(sin√(x^2+y^2 ))/√(x^2+y^2 )的三种三维曲面图。

    0
    1113
    365KB
    2020-07-17
    28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7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分享学徒

    成功上传1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4篇到6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