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击模型改变模型材质的控制代码

    在模型上新建一个脚本"ChangeColor",来实现点击时模型颜色的改变,这段脚本属于unity 最基本的知识,主要是定义两个Material ,然后在OnMouseDown() 方法中进行修改替换,同时我们也定义了一个布尔类的标识位。

    0
    602
    573B
    2017-10-20
    41
  • 6种Shader编程

    Shader(着色器)实际上就是一小段程序,它负责将输入的Mesh(网格)以指定的方式和输入的贴图或者颜色等组合作用,然后输出。绘图单元可以依据这个输出来将图像绘制到屏幕上。输入的贴图或者颜色等,加上对应的Shader,以及对Shader的特定的参数设置,将这些内容(Shader及输入参数)打包存储在一起,得到的就是一个Material(材质)。之后,我们便可以将材质赋予合适的renderer(渲染器)来进行渲染(输出)了。 所以说Shader并没有什么特别神奇的,它只是一段规定好输入(颜色,贴图等)和输出(渲染器能够读懂的点和颜色的对应关系)的程序。而Shader开发者要做的就是根据输入,进行计算变换,产生输出而已。“ 这段文字出自[《猫都能学会的Unity3D Shader入门指南(一)》,是比较好的Unity Shader的入门文章。

    0
    1110
    19KB
    2017-10-20
    44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