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教学单元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模板)

    “XXX”教学单元信息化教学设计 教学单元名称 课程名称 授课时数 授课老师 授课班级 授课时间 授课地点 所选教材 一、学情分析(学习需要分析、学习者特征分析) 

    1
    437
    72KB
    2015-08-09
    9
  • 《认识和预防计算机病毒》教学设计

    目前,我们已经进入高度信息化的时代,各种各样的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尤其是计算机病毒的泛滥,对信息系统的安全造成很大威胁。而应对威胁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学生的心里构筑一道坚固的防火墙——深刻认识、高度警惕、学会防范。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本节采用了“亲历体验—>理解概念->分析特征->共商对策->练习强化”这一主线开展教学。

    0
    74
    587KB
    2015-08-09
    0
  • 信息化教学设计案例

    教材上本单元要求制作“小小戏迷会”的电子报刊,由于课本上和光盘上都有制作好的报刊,因此学生容易模仿,不利于创新思维的发挥。另外有些学生对京剧不感兴趣,这也影响了作品的创作。为了激发学生的创作欲望,教师课前准备茶艺、剪纸、旗袍、武术、风筝、泥人、年画、中国结八个主题的文字和图片素材,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按照电子板报的制作流程自己设计一张电子板报。本单元的任务是让学生发现展示的作品中新的要素,并且能够使用互联网进行素材的收集,以及通过书本可以进行自学的能力。

    0
    1668
    65KB
    2015-08-09
    10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