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等保测评1.0与2.0区别.jpg

    等级测评 1.0与2.0 了解等保测评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是经公安部认证的具有资质的测评机构,依据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规范规定,受有关单位委托,按照有关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对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状况进行检测评估的活动。 等保1.0规定 2007年和2008年颁布实施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等保2.0规定 2019年5月10日正式发布,2019年12月1日开始实施。《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区别 1.0:主要强调物理主机、应用、数据、传输 2.0:在1.0的基础上增加了对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工业控制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全覆盖

    0
    614
    1022KB
    2020-05-06
    47
  • 等保2.0-network篇.jpg

    等保2.0-网络篇 安全物理环境(物理机房要求) 物理位置选择 机房是否具备防震、防风、防雨等能力 竣工验收报告 天花板/窗台无漏水等现象 有无窗台,有则是否封闭-防护措施 墙体等有无开裂情况 避免机房位于楼顶/地下室——如有注意防水/防潮 物理访问控制 出入口应安装电子门禁系统,控制进出人员 安装安全电子门禁系统 门禁系统正常运行,门禁系统可以鉴别、记录进出人员信息 防盗窃和防破坏 机房主要部件是否固定、是否标记不易去除 机房内设备均放在机柜或者机架,并固定 主要部件设置不宜去除标记。不能翘起 通信线路线缆铺设在隐蔽安全处 线槽/桥架里 设置防盗报警装置或设置专人值守的视频监控系统 配置 正常 将各种机柜、设施和设备等通过接地系统安全接地 接地措施 机房内设置防感应雷措施 部署 是否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技术检测

    0
    75
    2.27MB
    2020-05-05
    12
  • 网络安全第一阶段(基础篇).pdf

    1、网桥模式: 将主机网卡与虚拟机的虚拟网卡利用虚拟网桥进行通信。(在同一个网段,类似于都连接在交换机上。互相通信)。 VMware0 internet-moden-route-主机网卡----虚拟网桥-VMware0-虚拟机 | pc 2、NAT模式: 借助虚拟nat设备和虚拟dhcp服务器,来实现联网的。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在NAT模式中,主机网卡直接与虚拟NAT设备相连,然后虚拟NAT设备与虚拟DHCP服务器一起连接在虚拟交换机VMnet8上,这样就实现了虚拟机联网。 Intenet——moden——route——主机网卡pc---(nat设备-- -dhcp服务器) | | pc——VMware8-------VMware8 -----虚拟机 3、仅主机模式(Host-Only):使用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虚拟网卡连接VMnet1虚拟交换机来与虚拟机通信的,Host-Only模式将虚拟机与外网隔开,使得虚拟机成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只与主机相互通讯。 Intenet——moden——route——主机网卡pc---VMware1------VMware1--dhcp服务器 | | pc 虚拟机 --------------------------------------------------------------------------------------------------------------- 1、私有地址: A类:10.0.0.0——10.255.255.255 B类:172.16.0.0——172.31.255.255 C类:192.168.0.0——192.168.255.25

    0
    1164
    9.43MB
    2020-04-22
    40
  • Oracle rac集群

    集群是一组或多个互连的计算机或服务器,对最终用户和应用程序来说一台服务器,通常共享同一组物理磁盘 先规划在开始实施 VIP pip 客户端使用vIP 管理员使用PIP 各整个集群配置了一个IP=SCANip(中间件层)=(真实IP+虚拟IP) 10G的时候才出现了虚拟ip (VIP) BFD技术:毫秒级故障检测 网管是个大门 第一步IP之IP地址 route 查看本地路由表 配置hosts文件是之间可以通过主机名互相访问 在rac1和RAC2 配置vim /etc/hosts 检查依赖包是否装上 配置yum仓库 检查是否配置成功yum list -----和单机版装的包是一样的 配置ntp+存储的虚拟机 搭建yum仓库 所需要安装的包 重启服务 关机 ================================================== RAC1与RAC2 2\ 配置组 配置用户和密码 创建软件目录 grid用户创建登陆脚本并执行 2 ---------------------------------------------------------------------------- SH的互相信任 表示没装上的包 产品手册 UDEV

    0
    468
    6.16MB
    2018-11-16
    50
  • redhat5中安装oracle

    目录 1.安装redhat 5系统 2 2.配置网络 2 2.1设置主机与IP地址对应 2 2.2查看域名 2 2.3增加网关地址 2 3.检查硬件内存是否符合安装oracle 数据库的要求 3 3.1查看swap分区大小 3 3.2查看shm的大小 3 3.3检查磁盘大小 4 3.4 查看内核 4 4 安装软件需求 4 4.1安装Oracle所需装的依赖包 4 1)安装依赖的包的一种直接用rpm 5 2)配置YUM仓库来解决安装依赖包问题 5 5 建立ASM磁盘组 6 5.1创建用户、组 6 6、设置linux内核参数 8 7、建立软件目录 9 8、关机添加硬盘: 10 6、安装数据库 26 7.建数据库 32 8.用dbca建库 35 8-1切换到oracle用户并增加权限 35 8-2 开始建库 35 8-2测试是否建库成功 46 9、附加: 47 问题1 生成ASM磁盘方法二种有啥区别 47 问题2:找不到介质 48 问题3:安装依赖包出现某某包没有安装 48 问题4:ASM安装报错解决方法 48 问题5:软件图形化调不出来咋办? 49

    0
    139
    7.12MB
    2018-10-11
    10
  • HCNA-存储思维导图

    第七章: 存储可靠性技术 传统RAID技术: RAID:(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独立硬盘冗余阵列       高效的数据组织:条带化和并行访问        数据保护:奇偶校验和热备用        实现方法:硬件RAID ----应用:RAID卡(RAID 1技术 )厂商:LSI                 软件RAID-----应用:LVM(Linux)  逻辑卷,带区卷(window) RAID技术出现的初衷是把多个小容量的硬盘组合起来,                现在:数据保护相关         物理设备失效,  RAID能防止数据的丢失,提高性能。                     主要功能:1、数据进行条带化,实现对数据成块存取、减少寻道时间,提高数据读取速度。  条带化---分区                  2、一阵列中的几块硬盘同时读取(并行访问),减少寻道时间,提高存取速度。        RAID的数据组织形式:1、条带(strip):硬盘单个或多个连续的扇区构成一个条带,数据读写的最小单元   组成分条的元素                              2、分条(stipe):同一硬盘阵列中的多个硬盘驱动器上相同  “位置”(或者说是相同编号)的条带。

    0
    225
    43MB
    2018-09-29
    12
  • RHCSA理论知识复习大纲

    1)RHCA RHCE RHCSA全称? RHCA: Red Hat Certified Architect(红帽认证架构师) RHCE: 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红帽认证工程师) RHCSA: Red Hat Certified System Administrator(红帽认证系统管理员)

    0
    244
    508KB
    2018-06-11
    18
  • linux -samba

    samba简介 samba的功能很简单,就是为了使linux和windows之间能够实现共享。并且利用samba搭建文件服务器,不仅比windows功能强大, 而且访问速度快、安全。samba服务器具有这么多优点,看来学习搭建samba是网管必须的任务了。首先说明,samba服务器需要两个 守护进程:smbd和nmbd。smbd进程监听139,445TCP端口,处理到来的SMB数据包;nmbd进程监听137、138UDP端口,使其他 主机能浏览linux服务器。

    0
    386
    1.13MB
    2018-06-04
    42
  • RHCE之iscsi的应用

    1 LVM 扩展性 没有容错性 2 raid LVM+RAID结合使用 ISCSI端口号3260 ISCSI使用C/S机制 服务器端需要装:target 客户端----使用iSCSIcpl.exe 书写格式: /dev/sda6 iqn.2018-05.(com.example)域名:(服务器主机名)server30

    0
    66
    1.54MB
    2018-05-31
    0
  • dhcp服务搭建实验指南.

    1. RHEL7.x虚拟机二台,一台RHEL7.0(redhat2)作为服务器端 一台RHEL7.0(redhat3)作为客户端 2 假设有一个公司的局域网络,需要使用DHCP,要求对DHCP做如下设置 1.网络中的IP地址的网段是172.16.30.0/24 2:动态分配的IP范围为:172.16.30.100--172.16.30.199 3:DNS服务器的IP地址为172.16.30.200 4:默认网关为172.16.30.200 5: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计算机的IP设置为:172.16.30.188 设置开机自动启动DHCP服务

    0
    111
    1.98MB
    2018-05-18
    10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4篇到6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3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 原力新人

    在《原力计划【第二季】》打卡挑战活动中,成功参与本活动并发布一篇原创文章的博主,即可获得此勋章。
  • 分享精英

    成功上传11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达人

    成功上传6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