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SPCE061A单片机的电子钟设计仿真论文

    本文主要介绍了利用凌阳科技公司的SPCE061A单片机作为主控制器设计的数字电子钟方案。利用凌阳SPLC501A液晶模组,结合SPCE061A强大的语音功能,实现了公历、农历、秒表、闹钟及语音报时、播报日期等功能。这是一种用新型凌阳单片机来实现的SPCE061A单片机作为控制器与SPLC501A液晶模组构成数字钟。该方案充分利用单片机强大的编程、语音处理、中断以及多功能输入/输出口,并且操作简单、易于修改,是理想的数字控制系统。 本文首先简介凌阳单片机的发展,紧接着详细描述了凌阳单片机SPCE061A的组成原理及其功能。根据它的组成原理及其指令系统,设计了数字电子钟控制系统的软件部分,包括主程序,显示,语音播放程序。此类单片机特别是在数字处理及语音处理方面有着明显的优越性,所以本次设计中采用凌阳SPCE061A单片机,它能够使所设计的产品更具智能化和先进性。

    5
    25
    1.66MB
    2010-05-28
    12
  • 基于单片机的语音电子钟设计

    钟是现代人类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语音时钟更是现在电子时钟多功能化发展的一个方向。语音电子钟具有突出的播报时间的功能,它被广泛用在生活中的各种场合。本设计就是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入手,通过对语音电子钟的设计,让我认识到单片机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个领域。 本文从语音电子钟的设计原理、设计方案入手,详细介绍了系统硬件设计、软件设计及调试。在语音电子钟的设计中,要处理好以下几个关键:D/A(数/模)转换,语音识别,人机接口,程序设计。D/A(数/模)和语音识别技术关系到时间的正确播报,人机接口是播报时间和调整时间的关键。利用凌阳SPCE061A单片机在语音识别和处理方面的优点,结合实践,设计出有特色的语音电子钟。

    0
    140
    1.32MB
    2010-05-28
    12
  • 电子设计竞赛 自动往返小车完整程序 内含12864液晶显示程序和双路电机pwm调速

    电子设计竞赛 自动往返小车完整程序 内含12864液晶显示程序和双路电机pwm调速

    4
    191
    6KB
    2010-03-31
    12
  • 基于spce061a跷跷板电动车

    跷跷板电动车,基于spce061a。可以带有语音提醒功能。

    2
    32
    60KB
    2010-03-12
    0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