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buntu 22.04 源码安装coturn4.6.2步骤

    coturn参考配置样例,自己实践3安装验证过的

    0
    20
    25KB
    2023-11-14
    5
  • 基于3DMAX的虚拟校园及其在常州大学学生生活区设计中的应用

    在以数字地球和数字城市概念为前提的大背景下,虚拟现实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结合起来迅速发展,已经成为计算机软件中一个研究、开发、应用的热点。而虚拟校园作为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的应用,是对大学校园的数字化和虚拟化,它可以优化校园的日常管理,辅助校园建设规划,加强决策支持,对学校的发展等各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文主要研究的是基于3DMAX 的虚拟校园及其在常州大学学生生活区域的设计。通过布尔运算和挤出法实现了校园及其生活区内主要建筑、道路、花草树木等对象的三维建模。基本模型制作完毕后,按照现实场景中的真实颜色进行贴图操作,贴图过程中,要注意纹理的大小,它直接关系到文件的渲染速度和整个数据量的大小,所以纹理要尽可能小。贴图完成后,经过灯光处理和渲染后,初步完成了虚拟校园及其在常州大学学生生活区域内主要建筑的虚拟现实设计工作。

    0
    327
    4.9MB
    2013-01-08
    25
  • 图像雾霾去除方法设计

    近年来,单幅图像雾霾的去除取得了重大的发展,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工作者通过成功地使用更好的先验知识和假设,研究出了一些去除图像雾霾的算法。黑色通道先验知识算法(Dark Channel Prior,DCP)首先推算出整体大气光和介质传输率,并通过Softmatting技术优化介质传输率,最后利用大气成像模型得出场景辐射亮度。暗原色先验来自对户外无雾图像数据库的统计规律,它基于经观察得到的这么一个关键事实——绝大多数的户外无雾图像的每个局部区域都存在某些至少一个颜色通道的强度值很低的像素。利用这个先验建立的去雾模型,我们可直接估算雾的浓度并且复原得到高质量的去除雾干扰的图像。对户外各种不同的带雾图像的处理结果表明了DCP算法的巨大作用。同时,作为去雾过程中的副产品,我们还可获得该图像高质量的深度图。

    5
    360
    2.55MB
    2013-01-08
    9
  • 基于ARM的俄罗斯方块游戏的开发

    随着现代化技术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嵌入式了。在消费电子领域,嵌入式系统的游戏娱乐功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课题是基于ARM微处理器S3C2440A硬件平台,设计并实现了俄罗斯方块游戏。 系统的实现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在PC机上安装qt creator开发软件,利用Qt的信号与槽、事件机制等技术,完成俄罗斯方块游戏程序的设计。程序设计的重点是实现方块的数据存储、移动旋转和消行等功能。然后搭建Qt/Embedded开发环境,嵌入式交叉编译俄罗斯方块游戏程序生成可执行文件,并下载到ARM开发板mini2440上运行。 经过测试,整个系统性能良好,满足设计要求。俄罗斯方块游戏通过键盘进行操作,人机交互效率较高。界面美观大方,功能说明简单完整。研究方案跟进时代主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5
    325
    2.97MB
    2013-01-07
    10
  • 基于J2EE的Linux课程题库及考试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的考试形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教育和教学信息化发展的需求。在线考试不但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节约了资源。因此,开发Linux课程题库及考试系统已显得非常重要。 本文主要阐述了系统需求分析、总体设计、详细设计和实现。系统采用B/S结构,使用Java开发语言,使用SQL Server 2000作为数据库,利用JSP、JavaBean、Struts等技术进行开发。系统用户权限有三种:管理员、考生和评分老师。通过不同权限的划分系统实现了考生信息管理、评分老师信息管理、考题信息管理、试卷生成、成绩查询、在线考试、在线评分等功能。通过该系统,可以使得考试过程变得简单易行,提高了工作效率。

    0
    71
    2.2MB
    2013-01-07
    9
  • 点光源跟踪系统

    本系统实现对点光源的追踪。其中微控制器采用TI公司的MSP430F149单片机。信号采集部分采用光敏二极管进行对光信号的采集,用TLC085运算放大器进行信号的放大。1602液晶用来显示采集到的光照强度。传执行部分通过两个步进电机来实现,电机驱动采用THB6064。电源模块采用12V直流电源,通过LM7805转换成5V,通过低压差线性稳压芯片LM1117-3.3转换成3.3V。光源为普通白炽灯光源。 本系统通过光敏二极管采集其周围的光照强度,用TLC085运算放大器进行信号的放大,通过MSP430F149单片机自带的12位AD采集其模拟数据量。单片机读取后,进行比较和运算得出电机控制方案,然后根据当前产生的控制方案将PWM波信号传输给电机驱动,电机驱动控制两个步进电机的转动来追踪点光源。 本系统以简洁、迅速、精确的方式实现对点光源的跟踪。

    5
    306
    1.43MB
    2013-01-07
    10
  • 步进电机运行特性的分析研究

    本文介绍的是步进电机的各种运行特性,其中以矩频特性为主要研究对象。首先,文章分类描述了静、动态特性等内容,并介绍了步进电机升降速控制的概念。 根据步进电机功率接口的基本电路,推导出了三相反应式步进电动机的矩频特性曲线方程。通过步进电机运行原理和系统动力学特性,建立控制系统数学模型。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进行了Matlab仿真分析,证明了在不考虑磁饱和效应的前提下,所推导出的理论公式的正确性。 在验证各项特性的同时,本文从步进电机的动力学模型和矩频特性出发,理论推导出了步进电机升降速变化规律曲线及其实现方式,并通过实验进行验证,得出了最佳的升降速控制方案。最后分析研究了矩频特性对步进电机升降速控制的影响。

    0
    251
    1.11MB
    2013-01-07
    50
  • PLC在晶闸管交流电子开关中的应用

    晶闸管交流电子开关是串联补偿装置的核心部件,本文着重介绍了晶闸管交流电子开关中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控制系统的应用,并且对晶闸管过零触发电路作了理论性的研究。 首先,本文完成了晶闸管的选型,使用了双向晶闸管。根据电路的电压电流状况,对晶闸管的电压、电流参数及其保护原件、散热装置进行了讨论。此外,文章讨论了如何利用脉冲变压器触发双向晶闸管并且设计出了完整的触发电路。 其次,本文完成了PLC控制系统总体方案设计。控制装置实时采集电网参数处理后,进入模拟量输入模块,再通过高速A/D采样单元进行数字转换后输入PLC中央控制单元,中央控制单元综合现场运行状态,决定是否发出触发脉冲,最后通过三极管放大,脉冲变压器隔离触发双向晶闸管,完成电子开关的全部功能。 最后,利用PLC的S7-200编程软件及外部实验装置,模拟了出现过电压,过电流,风机电源等一系列故障之后系统控制晶闸管通断的能力。

    0
    73
    1.65MB
    2013-01-07
    11
  • 3DSMAX关于主教学区的虚拟校园设计

    基于3ds Max的虚拟校园设计。3ds Max是当今国内比较流行的三维制作软件之一,它的应用领域包括影视动画、游戏、建筑园林与室内表现和工业设计等多种方面。另外,再加上优秀的渲染插件,渲染出来的效果图的逼真性使得它受到了国内外相关方面的设计者的青睐。本论文使用3ds Max软件主要是用于虚拟校园主教学区效果图的制作,在此设计了校园空间,并渲染出了相应的效果图。在本论文中,首先在前言部分介绍了3ds Max的一些相关内容,正文部分先阐述了主教学区设计的基本观点、趋势和原则以及设计的风格和分类,接着对校园设计的相关理论和步骤作了简要概述,然后是对本论文要做的校园效果图制作的详细步骤的讲解和最终效果图的分析等。运用3DS MAX 9制作三维作品,一般需要经过制作和处理两个创作过程。处理分为色彩处理(材质与贴图),视觉效果处理(灯光与摄影),环境衬托处理(大气效果)及动画处理四个过程。制作包括创建模型和编辑模型。 虚拟校园设计包括基础建模技法以及高级建模技法。 基本模型的创建方法包括二维图形的创建和修改,标准基本体和扩展几何体的创建。 在3D MAX 软件中可运用多种方法来建模,一种是直接运用系统提供的简单三维模型或平面模型,然后对其修改而成,即为简单建模方法,但这在实际运用中并不满足建模需求,因此使用更多的为高级建模,即复合对象建模,网格建模,NURBS建模。在虚拟校园的设计过程中主要使用了高级建模中的复合对象建模和网格建模。复合对象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对象通过一定的组合方式所产生新的几何模型。复合对象在原对象的基础上进行各种合成运算,如布尔运算,放样运算等。网格建模是由点,面,元素组成,编辑网格物体修改是通过对这些物体进行精细加工,从而得到所需形状的模型。这是一种重要的多边形建模方法。一般在建模完成之后,都需要一个平滑网格修改器,进行表面平滑,以提高模型精度。

    5
    222
    2.69MB
    2013-01-02
    13
  • 改进型广义Lorenz系统的电路设计与实验研究

    混沌现象是一种确定性的非线性运动,在非线性控制领域,混沌控制的研究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典型Lorenz电路结构简单,但有复杂的混沌动力学特性,因而在混沌控制领域中成为研究的重要对象。本文通过拓展广义Lorenz系统提出了改进型广义Lorenz系统的规范形式。该系统有三种典型形式,称为类Lü、类Chen和类Lorenz系统。本文的目标是研究三种混沌电路的基本动力学行为,给出了类Lü、类Chen和类Lorenz系统的数值仿真,通过Lyapunov指数图、 分岔图和Poincare截面等更深入研究其动力学行为,最后根据这三种系统的数学模型,利用Multisim 软件设计出具体的模拟电路,同时给出相应的实验仿真结果。

    0
    124
    34.9MB
    2012-12-28
    10
  • 新秀勋章

    用户首次发布原创文章,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