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种实现MPEG-7 标准的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系统

    图像检索技术中,描述和定义图像资料是关键任务之一,多媒体内容描述接口(MPEG-7)标准,能够以明确 的格式结构和语法定义多媒体信息,这些描述与内容本身有关。在此基础上,给出了一种实现MPEG-7 标准的图像 检索系统的抽象模型,叙述了其中的关键技术。

    3
    63
    142KB
    2011-03-29
    3
  • 基于小波变换的图像压缩编码0

    嵌入式零树小渡编码(EZW)是基于小波变换的图像压缩编码方法,具有良好的局部特性和空间一频率特性,但 正交变换用统一的方法分解高低频,没有充分利用高频的细节信息,而且用同样的方法扫描高频3个方向(水平、竖直、对角 线)分量,不能完全利用小渡变换后系数的特点。针对此,提出一种改进的EZW算法,即对原始图像采用固定格式的小波包 分解,并给出一种新的小波零树结构;在对分解后的系数进行扫描时,充分利用高频信息的方向性特点,其水平分量采用水 平扫描、竖直分量采用竖直扫描、对角线采用Z扫描,整体结构依然使用原始EZW的扫描顺序。通过仿真实验对比发现,提 出的改进EZW算法比原始的EZW算法,无论在客观数据还是主观视觉上,都有一定的改善,从而验证了该改进算法的有 效性。

    0
    182
    455KB
    2009-09-20
    9
  • 数码图像处理软件

    数码图像处理软件,类似photoshop的软件

    0
    78
    2.59MB
    2008-06-19
    3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