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程序设计-西北工业大学-魏英、姜学峰、刘瑞军课程讲义

    程序设计课程是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的核心课程,是数据结构、算法设计、数学建模、软件技术等课程的前导课程。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目标是使学生能够使用一种开发工具熟练的进行软件开发,为学生将来的创新实验、毕业设计、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C++是国内外广泛使用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其功能强大、面向对象、数据表示丰富、代码运行效率高、可移植性好,适合编写系统软件和各类应用程序。在TIOBE排行榜上,C++语言多年来始终处于前五位。学习程序设计从C++入手,对于培养利用计算机求解现实问题的计算思维能力具有其他语言无法比拟的有点。且在完全掌握了C++语言之后,再学习其他程序设计语言就会轻车熟路了。 C是C++的子集,因此在C++的授课中,有至少一半的内容是和C语言一样的。而国内C++程序设计课程的学时普遍较少,且讲授的重点一般都放在和C重叠的那一部分。对于C++比C多出来的内容往往只介绍类、继承等基本概念,而对于重载、多态、异常处理、数据流等内容言之甚少。本课程即针对这一问题,增加了C++独有的内容的比重,不但适用于在校大学生,且适用于工作中使用C++进行软件开发的人。

    4
    798
    56.5MB
    2017-09-19
    0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