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程管理实验(操作系统)

    (1) 进程的创建编写一段程序,使用系统调用fork( )创建两个子进程。当此程序运行时,在系统中有一个父进程和两个子进程活动。让每一个进程在屏幕上显示一个字符:父进程显示字符“a”;子进程分别显示字符“b”和字符“c”。试观察记录屏幕上的显示结果,并分析原因。(2) 进程的控制修改已编写的程序,将每个进程输出一个字符改为每个进程输出一句话,在观察程序执行时屏幕上出现的现象,并分析原因。(3) 编制一段程序,使其实现进程的软中断通信。要求:使用系统调用fork( )创建两个子进程,再用系统调用signal( )让父进程捕捉键盘上来的中断信号(即按Del键);当捕捉到中断信号后,父进程调用系统调用kill( )向两个子进程发出信号,子进程捕捉到信号后分别输出下列信息后终止: Child process 1 is killed by parent! Child process 2 is killed by parent! 父进程等待两个子进程终止后,输出如下的信息后终止: Parent process is killed! 在上面的程序中增加语句signal(SIGINT, SIG_IGN)和 signal(SIGQUIT, SIG_IGN),观察执行结果,并分析原因。(4) 进程的管道通信编制一段程序,实现进程的管道通信。使用系统调用pipe( )建立一条管道线;两个进程P1和P2分别向管道各写一句话: Child 1 is sending a message! Child 2 is sending a message! 而父进程则从管道中读出来自于两个子进程的信息,显示在屏幕上。要求父进程先接收子进程P1发来的消息,然后再接收子进程P2发来的消息。

    4
    393
    84KB
    2010-11-28
    24
  • 操作系统进程管理调度实验

    进程管理实验包括进程创建和进程终止两部分。进程创建实验分析了进程创建过程和Windows API中CreateProcess函数对内核函数的调用过程。进程终止实验分析了进程终止过程,并修改内核代码,调整系统进程终止行为。进程创建的过程为:NtCreateProcess NtCreateProcessEx PspCreateProcess创建进程内核对象。

    5
    75
    938KB
    2010-11-28
    3
  • 操作系统进程管理课程设计

    进程创建,查看,换出,杀死,撤销 while(n==1) { printf("********************************************\n"); printf("* 进程演示系统 *\n"); printf("********************************************\n"); printf(" 1.创建新的进程 2.查看运行进程 \n"); printf(" 3.换出某个进程 4.杀死运行进程 \n"); printf(" 5.进程之间通信 6.退出系统 \n"); printf("********************************************\n"); printf("请选择(1~6)\n");

    0
    104
    7KB
    2010-11-28
    9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