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uffman具体的压缩及解压缩过程及程序

    摘要:哈夫曼编码作为一种最常用无损压缩编码方法,在数据压缩程序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本文对哈夫曼编码算法进行了全面的探讨,给出了具体的压缩及解压缩过程及程序,并结合数字图像的特点对绘出的算法讨论,提出一些改进。

    0
    122
    45KB
    2010-11-17
    14
  • 基于哈夫曼编码的图像压缩技术研究

    摘 要:哈夫曼编码是一种数据编码方式,以哈夫曼树——即最优二叉树,用带权路径长度最小的二叉树,对数据进行重编码,经常应 用于数据压缩。在计算机信息处理中,“哈夫曼编码”是一种一致性编码法(又称“熵编码法”),用于数据的无损压缩。本文主要介绍了基于哈 夫曼编码图像压缩技术的原理、算法、过程,并利用VB6.0作为编程开发工具,开发了一个对256色BMP图像进行压缩/解压缩的软件系统, 验证了算法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4
    1110
    217KB
    2010-11-17
    0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