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据结构栈和队列

    一、实验目的: 1、理解栈的逻辑结构定义及特点、掌握栈的存储结构的描述、 实现栈的基本运算。 2、理解队列的逻辑结构定义及特点、掌握循环队列存储结构及其描述方法、掌握循环队列的基本运算。 二、实验内容: 1、建立顺序栈,并实现顺序栈的基本操作; 2、建立链栈,并实现链栈的基本操作; 3、建立循环队列,并实现循环队列的基本操作; 三、实验要求: 1、实现顺序栈的各种基本运算的算法,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一个主程序完成如下功能: ①初始化栈; ②判断栈是否非空; ③依次进栈各元素; ④输出栈的长度; ⑤输出从栈顶到栈底的元素; ⑥输出出栈序列; ⑦释放栈。 2、实现链栈的各种基本运算的算法,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一个主程序完成如下功能: ①初始化栈; ②判断栈是否非空; ③依次进栈各元素; ④输出栈的长度; ⑤输出从栈顶到栈底的元素; ⑥输出出栈序列; ⑦释放栈。 3、实现循环队列的各种基本运算的算法,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一个主程序完成如下功能: ①初始化队列; ②判断队列是否非空; ③依次进队各元素; ④出队一个元素,输出该元素; ⑤输出队列的元素个数; ⑥输出出队序列; ⑦释放队列。

    0
    1860
    288KB
    2018-01-02
    32
  • 笔耕不辍

    累计2年每年原创文章数量>=20篇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