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PS载波相位原理》毕业设计

    :全球定位系统(GPS)是一个实时、全天候和全球性的星基导航定位系统,它的建立从根本上解决了人类在地球上的导航和定位问题,GPS卫星定位口益广泛地运用十测绘、导航、天文、通讯,并目_更深入地普及到了经济和国防建设及人们的口常生活之中,展现了良好应用前景。 GPS载波相位定位技术是为提高定位精度而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在此基础上 逐步完善了差分GPS技术(DGPS),这些技术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GPS定位精度, 拓展了GPS应用范围。本文所做的工作就是对载波相位定位技术进行了系统的探讨。文章首先介绍了全球定位系统GPS的组成及功能,分析各种误差对定位的影响,讨论了基本的观测模型以及绝对定位的原理;阐述了载波相位差分系统的数学模型和工作原理;介绍了整周模糊度求解的基本思想,分析了静态和动态各种模糊度求解方法。最后根据GPS接收机测得的数据进行了处理,并绘制出电子地图。

    5
    476
    940KB
    2009-06-29
    10
  • 《通信技术概论》网络教学系统毕业设计

    随着计算机、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网络技术和多媒体信息技术的日益完善,网络教学系统在改变人们学习方式的同时,也对我们的传统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 本文以通信专业的基础课程—《通信技术概论》为例来完成对网络教学系统的设计。文中从讨论国内外网络教学系统的发展状况、现状及其所面临的问题开始,分析了《通信技术概论》网络教学系统的优势和各模块的功能,论述了系统开发设计的原则,着重介绍了《通信技术概论》多媒体课件在PowerPoint平台上的总体设计,最后制作了《通信技术概论》课程的PPT课件。旨在提高《通信技术概论》课程的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现代教学的要求。

    0
    52
    247KB
    2009-06-29
    9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