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SL安全协议研究,云大软院

    【摘要】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得交易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SSL为在线交易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使得它被广泛使用。SSL安全协议是国际上通行的银行卡密码校验技术和标准之一,又称为“安全套接层”(Secure Sockets Layer)协议,主要用于提高应用程序之间的数据安全系数。因此,如何提高SSL协议对中间人攻击的免疫能力、保证交易中敏感信息的安全已经成为研究信息安全问题的焦点。本文从SSL安全协议的实现原理出发,并深入分析其实现的技术细节特点,以及SSL安全协议在目前科技条件下的主流应用以及它的优缺点,未来SSL安全协议技术的发展。 【关键词】SSL协议;记录层;握手层;安全漏洞;应用

    0
    151
    996KB
    2018-03-04
    10
  • 利用密码技术或者专门的随机数产生算法产生随机数,并对产生的随机数进行统计分析

    一、实验内容 利用密码技术或者专门的随机数产生算法产生随机数,并对产生的随机数进行统计分析。 二、实验原理 (一)本次实验使用了两种方法生成随机数,分别如下: 1、使用RC4算法产生随机数: 原理:RC4算法的原理很简单,包括初始化算法和伪随机子密码生成算法两大部分。在初始化的过程中,密钥的主要功能是将S-box搅乱,i确保S-box的每个元素都得到处理,j保证S-box的搅乱是随机的。而不同的S-box在经过伪随机子密码生成算法的处理后可以得到不同的子密钥序列,并且,该序列是随机的。 详细代码请见代码附录。 2、使用rand函数生成随机数: rand函数不是真正的随机数生成器,而srand()会设置供rand()使用的随机数种子。如果你在第一次调用rand()之前没有调用srand(),那么系统会为你自动调用srand()。而使用同种子相同的数调用 rand()会导致相同的随机数序列被生成。 因此,在这个实验中,我使用了时间作为随机数种子,时间时刻在变化,因此每次生成的随机数都是不同的 详细代码请见代码附录。 (二)生成的随机数序列,我采用了matlab对随机数进行统计分析。

    0
    412
    538KB
    2018-03-04
    12
  • Base64算法实现对文件加解密(附代码)

    实现Base64的实现算法。 源代码见最后附录。 使用实现的算法对文本数据进行加密

    0
    291
    113KB
    2018-03-04
    50
  • 基于模糊哈希的恶意代码检测系统(附源代码)

    一个文件也许有意或无意地产生变化。例如,有意的情况有作者改动文本内容、恶意代码自动变化;无意的情况有传输出错、磁盘存储出错等。如何有效判断两个文件是否相似,从而是同源的?这个问题在很多领域都有遇到。 Kornblum提出了模糊哈希算法。模糊哈希的主要原理是,使用一个弱哈希计算文件局部内容,在特定条件下对文件进行分片,然后使用一个强哈希对文件每片计算哈希值,取这些值的一部分并连接起来,与分片条件一起构成一个模糊哈希结果。使用一个字符串相似性对比算法判断两个模糊哈希值的相似度有多少,从而判断两个文件的相似程度。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恶意代码的问题也越来越严峻,对于现有的恶意代码产生的变体(包括在多处修改、增加、删除部分内容),使用模糊哈希均能发现与源文件的相似关系,是目前判断相似性,检测恶意代码较好的一种方法。

    1
    590
    352KB
    2018-03-04
    50
  • 实验三报告 80x86伪指令系统.doc

    实验三报告 80x86伪指令系编译链接下面的源程序,使用debug调试生成的exe文件,并回答下面的问题 1. 画出一个内存分配示意图,并标明各个符号变量在分配示意图上的位置。

    0
    95
    302KB
    2015-06-16
    9
  • 基于CRC编码的检错程序的实验报告

    云大软院基于CRC编码的检错程序的实验报告,详细步骤,实验总结

    0
    457
    233KB
    2015-05-03
    10
  • 分享达人

    成功上传6个资源即可获取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