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步电机矢量控制系统的仿真分析.pdf

    以转子磁链为磁场定向的矢量控制原理为基础,设计异步电机的矢量控制系统。以Matlab中的simulink为平台,设计矢量控制系统的仿真模型。仿真结果表明该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动静态性能,实现了解耦控制

    5
    1344
    202KB
    2020-11-20
    48
  • 基于PLC的三相异步电机控制系统研究.pdf

    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的作用下,PLC 凭借自身优势作用的发挥,被广泛应用到工业自动化控制中。文章围绕基于 PLC 的三相异步电机控制系统展开研究,通过对 PLC 以及三相异步电机控制原理等内容的介绍,详细探究了基于 PLC 的三相异步电机控制系统设计要点,希望从理论研究层面为 PLC 在三相异步电动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提供更多借鉴。

    0
    242
    1.17MB
    2020-11-20
    32
  • 基于AC-DC-AC的异步电机系统积分反步和滑模控制.pdf

    为了实现基于 AC-DC-AC 的异步电机系统四象限运行、能量双向流动、网侧单位功率因数、直流母线电 压可控,采用了积分反步与滑模控制。 当负载转矩较大范围变化时,直流母线电压发生较大的波动,网侧子系统电 流内环采用电容电流控制,直流母线电压快速恢复恒定。 针对起动时电压超调问题,提出电压软给定的方法,抑制 了较大超调。 针对负载转矩未知,采用滑模观测器。 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案下的系统性能较好。

    0
    141
    5.04MB
    2020-11-20
    25
  • 正负高频脉冲电压注入的 永磁同步电机无位置传感器控制.pdf

    提出一种正负高频脉冲电压注入的永磁同步电机无位置传感器控制方法;研究基于旋转坐标系下电流响应的单锁相环角位置信息提取方式,简化算法结构;提出在不中断的高频注入电压信号上叠加直流电压偏置的方法,通过电流振荡幅值实现磁极方向准确判断。400W 永磁电机系统上的实验结果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

    0
    478
    1.15MB
    2020-08-31
    49
  • 永磁直线同步电机自适应非线性滑模控制.pdf

    针对永磁直线同步电机(PMLSM)伺服控制系统易受参数变化、外部扰动、非线性摩擦力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采用了一种自适应非线性滑模控制(ANLSMC)方案.首先,建立了含有不确定性因素的PMLSM动态方程,然后,通过速度作为状态变量的非线性函数和广义滑模面相结合,设计了非线性滑模面,这样不仅提高了系统的响应速度,而且增强了系统的鲁棒性.通过自适应控制在线调整趋近律中的控制增益来调节系统状态轨迹到达滑模面的趋近速度,削弱了抖振现象,同时减少了系统跟踪误差,进而提高系统的控制精度.最后,实验结果表明所采用的控制方案有效可行,与滑模控制(SMC)和非线性滑模控制(NLSMC)相比,ANLSMC不仅提

    1
    688
    4.66MB
    2020-08-31
    50
  • 一种基于铁损模型的异步电机矢量控制策略.pdf

    为了解决矢量控制算法因受铁损影响而导致的定向失准、性能下降等问题,提出了一种基 于铁损模型的异步电机矢量控制策略。 该策略直接依据励磁电感电流进行转差型间接磁场定向矢 量控制,实现磁链和转矩分量间的解耦。 依据铁损数学模型,分析了铁损对间接转子磁场定向矢量 控制的影响,设计了滑模观测器对励磁电感电流进行观测。 本方案的突出优势在于无论是励磁电 感电流的观测,还是矢量控制系统的实现均无需铁损电阻参数,具有较强的工程实用性。 仿真和实 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控制策略可以解决由铁损导致的矢量控制定向和转矩控制失准的问题,改 善了系统运行性能。

    0
    105
    6.66MB
    2020-08-31
    9
  • 虚拟直流电机的参数自适应控制策略.pdf

    为了提升直流微电网的稳定性,虚拟直流电机控制被应用于直流变换器中,使变换器具有直流电机的外特性。但传统参数恒定的虚拟直流电机控制较难在提供惯性与阻尼支撑的同时实现较 佳的动态性能。针对该问题,文中以 Buck 变换器作为研究对象。首先,建立虚拟直流电机控制小信号模型,分析了负载功率突变时转动惯量和阻尼系数对输出电压动态特性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虚拟直流电机参数自适应控制,给出了转动惯量和阻尼系数自适应调节原则和参数整定方 法。最后,仿真与实验结果表明,相比传统虚拟直流电机控制策略,所提控制策略使系统在提供惯性和阻尼支撑的同时具有较快的响应以及较小的超调,可较好地抑制直流母线电压的波动

    0
    359
    3.29MB
    2020-08-31
    46
  • 无刷直流电机软开关逆变器矢量控制.pdf

    为了改善传统无刷直流电动机驱动控制存在的转矩波动大、效率低以及硬开关模式下逆变器侧的开关管 功率损耗大等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新型无刷直流电机驱动谐振极逆变器的矢量控制策略。该策略通过矢量算 法进行驱动控制,并在传统硬开关逆变器的基础上添加辅助谐振电路,然后根据不同模式下的等效电路图,分析 了逆变器的工作原理。最后,在 Simulink 中进行仿真,其结果验证了该方法在电机正常工作情况下,具有转矩波 动小、开关损耗低以及工作效率高等优点。

    0
    357
    1.75MB
    2020-08-31
    50
  • 双三相永磁同步电机占空比直接转矩控制.pdf

    针对双三相永磁同步电机传统直接转矩控制中存在转矩脉动和电流谐波大的问题,提出了一 种基于合成虚拟矢量和占空比调制相结合的改进直接转矩控制策略. 利用脉宽调制技术对电压矢量进 行重构,得到12 个虚拟矢量并组成新的开关表. 根据占空比调制原理,在一个控制周期内同时作用一个 虚拟矢量和一个零矢量,采用一种简单的占空比计算方法得到虚拟矢量在一个采样周期内的作用时间. 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有效减小谐波电流和转矩脉动,同时保持了传统直接转矩控制的优点.

    0
    471
    1.53MB
    2020-08-31
    50
  • 矢量控制永磁同步电机的转矩脉动抑制研究.pdf

    为满足永磁同步电机交流调速系统的高性能要求,需要对电机的转速在较宽的速度范围内进行精确估计和控制。然而电机低 速运行时,位置传感器在检测过程容易受到噪声干扰,噪声叠加在反馈信号上进入调速系统,增大永磁同步电机的转矩脉动, 需要信号处理技术来提高在每个采样瞬间的速度估计值的精度。为解决这一问题,在设计电机矢量控制系统的基础上,采用 递推最小二乘法(RLS)自适应滤波器对噪声环境中的电机转速进行优化。仿真试验结果表明,与传统的PID控制方法相比 较,在保证高速性能的情况下改善了电机转速控制的动态性能和低速性能,体现出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0
    182
    1.58MB
    2020-08-31
    16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精英

    成功上传1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