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单片机智能循迹小车论文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人们对汽车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市场的不断需求下,新型的多功能小汽车应用技术越来越成熟,同时也推动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智能汽车与一般所说的自动驾驶有所不同,它指的是利用多种传感器和智能公路技术实现的汽车自动驾驶,智能车辆可以识别周围环境、自动判断、多功能驾驶等集成众多驾驶技术的综合系统,它把计算机技术、传感器技术、信息技术、通讯技术、智能机器识别以及自动化等技术,应用了各种新型的技术。目前,智能车辆主要朝着安全、舒适,和提供优良的车人、人车交换系统。   本次设计的智能循迹小车主要以单片机89S52为控制核心,实现自动循迹、避障以及手机遥控。循迹电路采用4路红外光电发射对管,并采用L298作为电机的驱动芯片,并在四位数码管上显示实时路径,完成循迹功能。当不能循迹时,可以采用手机远程进行遥控。当小车避障传感器检测到车的前方有障碍物时,会自动停止运行,并发出报警声。

    0
    931
    1011KB
    2014-04-25
    32
  • 基于单片机数控直流稳压电源毕业论文

    随着科技的日益的发展,电子产品对电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针对普通直流电源一般不可以调节或调节范围小的缺点设计出了一种可调节,宽调节范围的直流稳压电源。该直流稳压电源系统以STC单片机公司的12C5408AD单片机为核心,利用8位DA芯片DAC0832作为DA输出,由单片机12C5408AD内部自带AD转换器对输出电压进行采样处理,采用C语言进行程序控制,输出0~+9.9V,扩展0~-9.9V的输出范围,步进0.1V的精确稳压输出。

    0
    245
    1.1MB
    2014-04-25
    27
  • 基于单片机的温湿度检测毕业论文

    在工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温湿度等各种参数。一此对环境温度要求比较高的场合,都必须严格的控制环境的温度与湿度,让其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本次设计选用的温湿度传感器为DHT11,时间处理芯片为DS1302,采用AT89S52作为系统的控制核心,4位7段数码管作为系统的显示,并有报警电路,当系统超过设定的温度范围时,启动报警。用户可以通过按键自行设定报警温度的范围。

    0
    739
    334KB
    2014-04-25
    20
  • 基于单片机的多功能信号发生器毕业论文

    信号发生器常被用来当作信号发生源,它可以产生多种波形,如三角波、锯齿波、矩形波(含方波)、正弦波,并且各波形的幅度和频率可调,正是因为信号发生器可以产生各种波形的信号,因此在在电路实验和设备检测生产实践和科技领域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本系统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电源供电,单片机最小系统,DA转换,显示。本系统主要用89C52 单片机与DA转换器TLC5615构成的函数信号发生器,可产生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可以由程序控制改波形的周期,并可以通过按钮实现不同波形切换。DA输出信号的幅值为0-2.5V,频率步进1KHz可调,实际信号频率通过4位数码管显示。

    0
    311
    1.15MB
    2014-04-25
    18
  • 基于单片机的PWM直流电机调速系统毕业论文

      在如今的现实生活中,自动化控制系统已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其中自动调速系统的应用则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虽然直流电动机不如交流电动机那样结构简单、价格便宜、制造方便、容易维护,但是它具有良好的起、制动性能,宜于在广泛的范围内平滑调速,所以直流调速系统至今仍是自动调速系统中的主要形式。现在电动机的控制从简单走向复杂,并逐渐成熟成为主流。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开关速度更快、控制更容易的全控型功率器件MOSFET和IGBT成为主流,脉宽调制技术表现出较大的优越性:主电路线路简单,需要用的功率元件少;开关频率高,电流容易连续,谐波少,电动机损耗和发热都较小;低速性能好,稳速精度高,因而调速范围宽;系统快速响应性能好,动态抗扰能力强;   本设计以89C52单片机为核心,用C语言进行编程控制,采用单片机内部定时器产生可调的矩形波。以键盘作为输入达到控制直流电动机的启停、速度和方向,电动机速度的测量,在设计中,依据直流电动机的工作原理和数学模型以及脉宽调制(PWM)控制原理和H桥电路基本原理设计了驱动电路,采用了PWM技术对电动机进行控制,通过对占空比的计算达到精确调速的目的,通过光电对管以及码盘来测量电动机的转速,防止电动机堵转而烧坏。测量的速度通过4位数码管来显示。

    0
    810
    835KB
    2014-04-25
    30
  • 基于单片机的DDS函数信号发生器毕业论文

       信号发生器常被用来当作信号发生源,它可以产生多种波形,如三角波、锯齿波、矩形波(含方波)、正弦波,并且各波形的幅度和频率可调,正是因为信号发生器可以产生各种波形的信号,因此在在电路实验和设备检测生产实践和科技领域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本系统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电源供电,单片机最小系统,DDS,显示。本系统主要用89C52 单片机与DDS器AD9833构成的函数信号发生器,可产生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可以由程序控制改波形的周期,并可以通过按钮实现不同波形切换。DDS输出信号的幅值为0-2.5V,频率步进1KHz可调,实际信号频率通过4位数码管显示。对于输出信号幅值的控制,主要是用OP07放大器对其信号放大来实现的。通过OP07放大器可以把DDS输出信号的幅值放大2倍,从而达到了输出波形幅值在0-5V变化。

    0
    527
    1.15MB
    2014-04-25
    0
  • 基于单片机的16 16点阵毕业论文

    本文给出了基于MCS-51单片机的16×16点阵显示屏的设计方案。主要包括16×16点阵屏硬件原理图,程序设计,点阵系统仿真等设计思路。利用此方案,可以动态显示多个汉字,字符,图案等。从而达到了利用一块16×16点阵屏显示多个字符符的目的。显示信息量大,价格低廉。

    4
    143
    1.1MB
    2014-04-25
    15
  • 基于基于单片机超声波倒车雷达毕业论文

    基于单片机超声波倒车雷达毕业论文,我们把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称为“超声波”。超声波具有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强,易于获得较集中的声能,在水中传播距离远等特点。可用于测距,测速,清洗,焊接,碎石等。在医学,军事,工业,农业上有很多的应用,本次设计主要是利用超声波做汽车的倒车预警系统。

    0
    777
    205KB
    2014-04-25
    38
  • 基于超声波倒车雷达 文献综述

    超声波倒车雷达,我们把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称为“超声波”。超声波具有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强,易于获得较集中的声能,在水中传播距离远等特点。可用于测距,测速,清洗,焊接,碎石等。在医学,军事,工业,农业上有很多的应用,本次设计主要是利用超声波做汽车的倒车预警系统。

    0
    437
    21KB
    2014-04-25
    50
  • 基于89s51单片机数字温度计

    单片机数字温度计的设计报告,用的是89s51

    0
    70
    204KB
    2011-05-09
    9
  • 分享精英

    成功上传1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