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p-growth & apriori

    包含基本关联规则算法apriori 以及 fp-growth 的具体算法,以及具体实现,简单易懂

    0
    201
    12KB
    2018-03-27
    37
  • 基于关联规则的用户日志挖掘研究

    主要研究关联规则挖掘在W.eb日志挖掘中的应用。首先介绍了W-eb数 据挖掘的含义、流程和分类。其次,本文对W曲日志挖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这一部分主要讨论了W曲日志数据的采集和预处理的各个步骤以及各步骤常用 的技术方法,另外本文还给出了Wreb日志模式发现过程中常用的技术以及Wreb 日志挖掘的应用领域。之后,本文仔细研究了数据挖掘中的关联规则挖掘,文中 先是给出了关联规则挖掘的基本概念,然后对两个经典算法Apriori和Eclat进行 研究,重点给出了两个算法的思想和执行过程并分析了它们的优越性和局限性。 在两个算法的分析结果上,本文给出了一个Eclat改进算法,并通过在各种数据 集上的实验验证改进算法的性能,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给出的Eclat改进算法对 稀疏数据集有较为理想的改进。

    0
    240
    2.26MB
    2018-03-27
    35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