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遗传算法综述研究

    遗传算法是模拟生物进化过程的一类随机性全局优化算法,广泛应用于化工过程的建模与优化中。然而遗传算法的局部搜索能力较弱、易早熟收敛,而且常用的二进制编码方法不能表达丰富的遗传信息,因此在其计算模型中没有反映出遗传信息对生物体的调控作用,尤其是起关键作用的DNA编码机制的调控作用。近年来,随着DNA计算的发展,人们发现基于DNA的智能系统能反映生物体的遗传信息,有利于发展功能更强大、能解决更复杂问题的智能方法。受DNA生物特性的启发,本文对DNA遗传算法及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主要研究工作如下:(1)受DNA分子操作启发,提出了多种新型交叉算子。利用Markov链模型分析讨论了具有新型交叉算子的DNA遗传算法的收敛性。测试函数计算结果表明所提新型交叉算子可以有效改善种群多样性,减少了寻优代数。将该算法用于催化裂化主分馏塔的参数估计问题中,实验结果表明所建立的模型反映了复杂系统的动态性能。(2)受DNA和遗传信息表达过程的启发,基于碱基编码方式,提出了多种新型变异算子。利用Markov链模型分析了具有新型变异算子的DNA遗传算法的收敛性。

    3
    121
    11.52MB
    2012-12-26
    11
  • BCG适合初学者!!!!!!!!!

    安装 BCGControlBar 库到你的计算机 解压缩 BCGControlBar.zip (比如,到 c:\bcg 目录中) 把 c:\bcg\bin 增加到你的 path 环境变量中, 运行 Visual C++ 并且打开 Tools | Options 对话框,切换到Directories 页并且把 c:\bcg\bcgcontrolbar 加入到 include 目录 中,把 c:\bcg\bin 加入 library 和 executable 目录中; 打开Bcgcontrolbar 和/或 BcgcontrolbarStatic 项目(路径是 c:\bcg\bcgcontrolbar) 并且选择需要的选项; 如果要安装 BCGControlBar 应用程序向导,只需要打开BCGBAppWizard 项目并编译链接。你将在项目列表中看到一个新的条目。

    4
    38
    47KB
    2010-04-22
    4
  • B树的生长过程演示flash

    形象的描述了B树的生长过程!!! 比看那些文字描述容易懂多了!!

    5
    214
    21KB
    2008-11-11
    12
  • 深入学习JFC Swing(教材)

    一本不错的学习教材!!!!我看了很好, 大家也可以下来看看!!

    0
    95
    9.78MB
    2008-11-11
    10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