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vaScript鼠标手势识别

    代码一个多月没看,昨晚终于把错误找着了。这个演示程序能识别上下左右、西南、东南、正方形等,识别率很高。在线演示地址是ai-demo.appspot.com。 这个算法原理很好理解,好比老师让学生背诵课文,老师要达到的目的是“学生背过课文”,相对应的,软件要达到的目的是“我们把鼠标向左移动”显示“左”。老师第一次对学生说,你把课文背一遍,学生磕磕绊绊,老师说不通过接着告诉同学背课文的技巧等等,然后学生回到作为继续背课文。下节课,老师又对这个学生说,你把课文背一遍,学生背还是不很流畅,老师又说不通过,然后学生再回去背……,直到最后一次背课文,老师说OK,这就算达到目的了。 同样,软件识别鼠标手势也是一样,“鼠标向左移动手势”输入到算法中,程序检查算法计算结果,如算法输出果结果距离“左”差很远,那么不通过,程序就告诉算法,你要继续改进。如此循环,直到算法输出结果跟输入手势非常接近了,程序说通过了,那么就达到目的了,也就意味着这个算法就可以识别出“左”了!同样,也可以把“右”识别出来。 这个算法在神经网络中叫“有监督的训练方法”也叫“反向传播”。目前我对这个算法就这么些理解了。里边还有很多东西有待研究。但是,能把书中的例子改成 JavaScript版本,我就非常高兴了!有兴趣的也可以看看这本《游戏编程中的人工智能技术》,我自古讨厌数学,而且讨厌公式,而人工只能就需要数学,但这本书讲的确实非常好! 这个程序里边并没有训练方法,我只是把书中训练好的数据提取出来,直接输入到JavaScript写的神经网络里,这样一打开程序就能直接识别,否则还得训练,就现在javascript的执行效率,这不得到猴年马月去了! 程序用了一个js游戏库,名字叫jsgamesoup,里边的画图是HTML5语法的,在IE6下支持不太好,在IE8下运行也很顺畅。

    4
    395
    30KB
    2010-10-11
    50
  • JavaScript遗传算法+神经网络扫雷机

    JavaScript改写《游戏编程中的人工智能技术》中的遗传算法+神经网络“扫雷机”。至今感觉自己写的运行效率很低,在谷歌浏览器或火狐下运行还算流畅。希望有高人指点!

    5
    0
    35KB
    2010-05-21
    3
  • JavaScript遗传算法之巡回销售员问题(TSP)

    用JavaScript改写《游戏编程中的人工智能技术》中的遗传算法例子“巡回销售员问题”,使用jsDraw2D实现画图

    5
    0
    22KB
    2010-03-08
    10
  • JavaScript版人工登月游戏

    很有趣的一个登月小游戏,光标键控制飞船方向,空格键推动前进,改编于《游戏编程中的人工智能技术》书中的例子,使用Raphael函数库进行画图,由于JavaScript的运行效率问题,游戏在谷歌浏览器下运行比较流畅

    0
    77
    48KB
    2010-03-08
    10
  • JavaScript遗传算法之迷宫寻路

    用JavaScript改写《游戏编程中的人工智能技术》中的C++遗传算法例子“帮助Bob回家”,用HTML页面显示结果。用Chrome浏览器运行速度最快。

    0
    210
    8KB
    2009-08-08
    49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