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BA excel 电商仓库打包包材登记

    仓库打包需要每个订单所用的包装材料,用这个表格可以轻松收集。

    0
    106
    43KB
    2021-03-18
    16
  • EXCEL 函数 日期区间自动统计

    工作中需要统计各种各样的日期区间数据,童鞋们估计都是手工或者用数据透视表来透视下数据。今天给大家一种使用函数自动更新日期区间的方法。 第一步用NOW函数取当天的日期,,在另个单元格用day函数取当天的天数:day(now()),用今天的日期减去day(now())-1,即可等到月初的日期。不管今天时几号,日期区间都保持1日、当天日期。 利用设置好的日期区间,设置好统计表格的标题:"仓库通报"&"("&TEXT(H1,"m月d日")&"-"&TEXT(I1,"m月d日"&")"),这样每天打开表格,标题会自动更新。 设置好标题,用COUNTIF和COUNTIFS分别取当天和月初累计到当天的数据:COUNTIF(交接后B仓定位!C:C,I1),COUNTIFS(交接后B仓定位!C:C,"<="&$I$1,交接后B仓定位!C:C,">="&$H$1)。这样的话,只要每天打开表格,标题自动更新,里面的数据自动统计当天的入库数、出库数、累计入库数、累计出库数。对于每天固定统计指定内容亲们,有很大用处,不用东算西算。

    0
    2098
    11KB
    2021-03-12
    47
  • 【VBA研究】 另存为自动命名

    公司各种系统需要各式各样的导入模板,需要快速的制作模板另存为特定的工作簿,工作簿的命名要求一定的格式:年月日时分+区分标识。 在vb中array() 函数用于创建数组,表示返回一个包含数组的 Variant。在vb中array() 函数用于创建数组,表示返回一个包含数组的 Variant。通常用Array数组函数选定指定的多个工作表: Worksheets(Array("清单信息")).Copy 复制问题解决后,使用saveas解决另存为的问题。在代码中用format函数取现在的时间,VBA 的 Format 函数与工作表函数 TEXT 用法基本相同,但功能更加强大,许多格式只能用于VBA 的 Format 函数,而不能用于工作表函数 TEXT 。 Format(Now, "yyyymmddhhmm") 把format函数嵌套进 saveas 代码中,即可实现工作簿命名自动取当前的时间,必要是可以加下后缀,避免工作簿名称重复。format函数取到分钟即可。不过在一分钟内不要再点另存为,否则工作簿名称重复。另存为后活动工作簿为新的工作簿。想返回原来工作簿的童鞋们可以用Activate返回指定的工作表。这样做代码,即高效又避免工作簿名称杂乱无章。 公司各种系统需要各式各样的导入模板,需要快速的制作模板另存为特定的工作簿,工作簿的命名要求一定的格式:年月日时分+区分标识。 在vb中array() 函数用于创建数组,表示返回一个包含数组的 Variant。在vb中array() 函数用于创建数组,表示返回一个包含数组的 Variant。通常用Array数组函数选定指定的多个工作表: Worksheets(Array("清单信息")).Copy 复制问题解决后,使用saveas解决另存为的问题。在代码中用format函数取现在的时间,VBA 的 Format 函数与工作表函数 TEXT 用法基本相同,但功能更加强大,许多格式只能用于VBA 的 Format 函数,而不能用于工作表函数 TEXT 。 Format(Now, "yyyymmddhhmm") 把format函数嵌套进 saveas 代码中,即可实现工作簿命名自动取当前的时间,必要是可以加下后缀,避免工作簿名称重复。format函数取到分钟即可。不过在一分钟内不要再点另存为,否则工作簿名称重复。另存为后活动工作簿为新的工作簿。想返回原来工作簿的童鞋们可以用Activate返回指定的工作表。这样做代码,即高效又避免工作簿名称杂乱无章。

    0
    2652
    58KB
    2021-03-12
    48
  • 分享小兵

    成功上传3个资源即可获取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分享学徒

    成功上传1个资源即可获取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3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