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模拟退火算法及其应用

    模拟退火(simulated annealing)算法是局部搜索算法的扩展,它不同于局部搜索之处是以 一定的概率选择邻域中费用值大的状态。从理论上来说,它是一个全局最优算法。模拟退火 算法最早的思想由Metropolis [1] 在 1953 年提出,Kirkpatrick[2] 在 1983 年成功地应用在组合最 优化问题。本章 3.1 节介绍模拟退火算法的思想和模型,3.2节给出马尔可夫链的基本理论, 3.3 和 3.4 节分别讨论时齐和非时齐算法的收敛性,3.5 节讨论算法实现的技术问题,最后用 示例理解它的应用。

    4
    137
    478KB
    2010-04-20
    10
  • 基于web结构的自动文摘技术研究

    【 摘要】 随着电子出版系统和国际互联网络的蓬勃发展, 当大量机读形式的文献潮水般涌来的时候, 从而 促进了文本自动文摘技术的发展。本文主要论述基于 Web 结构的文本自动摘要技术, 通过主题词及句子段 落位置权重系数的评价改进句子得分, 并改进了 LUHN 算法。

    0
    48
    844KB
    2010-04-10
    3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