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车载无线电信号发送器设计

    本文主要介绍了无线通信芯片nRF401结构功能和设计应用,以nRF401为无线通信核心设计了一个用单片机AT89C2051和AT89C51进行控制的无线通信系统。所研究的内容对于未来车载无线电系统的发展具有一定的重要意义。 论文主要研究了系统中使用的芯片和系统各模块设计。系统包括以下五个部分:直流电源部分,显示部分,单片机按键控制部分,无线发射接收部分,存储/时钟部分。其中直流电源为89C2051单片机、89C51单片机、nRF401无线通信芯片等集成芯片提供稳定的工作电压和工作电流;显示部分使用LCD显示器显示收发的数据;单片机按键控制部分主要实现的是对LCD显示器的显示控制;无线发射部分为nRF401,在数据通信中起调制解调作用,连接天线、把数字信号转变为高频信号向外辐射,并接收高频信号转变为数字信号,实现无线通信;存储/时钟模块由EEPROM24C256和日历时钟芯片PCF8563组成。24C256用于存储入侵信号以及信号入侵时间,8563用于提供信号入侵时的时间和日期,以便于进行查询使用。通过一系列的研究表明了该系统在理论上是可行的。

    5
    120
    829KB
    2010-06-13
    10
  • 气体监测及报警电路设计

    科学研究发现,驾驶员在没有饮酒的情况下行车,发现前方有危险情况,从视觉感知到踩制动器的动作中间的反应时间为0.75秒,饮酒后尚能驾车的情况下反应时间要减慢2-3倍,同速行驶下的制动距离也要相应延长,这大大增加了出事的可能性。资料表明,人呈微醉状开车,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所以,饮酒驾车,特别是醉酒后驾车,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 本设计作品基于AVRmega16单片机,利用MQ3酒精气敏传感器,实现空气酒精浓度实时测量,通过LCD1602液晶显示器实时显示,当浓度超过设定的阈值时,触发声音报警装置,实现酒精浓度监测及报警功能。

    4
    216
    3.73MB
    2010-06-10
    34
  • 基于单片机的LED彩灯控制器设计

    本论文着重阐述了LED彩灯控制器的设计方法,以AT89C51单片机作为主控核心,按键、数码管等较少的辅助硬件电路相结合,采用模块设计,利用软件实现对LED彩灯进行控制。本系统具有体积小、硬件少、电路结构简单、软件功能完善,控制系统可靠,性价比较高等优点。 论文主要论述了基于单片机的LED彩灯控制器的设计过程。主要工作如下:重点论证了系统方案的选择及其实现方法;全文详细论述了系统的软、硬件电路,其中硬件部分重点介绍了单片机的基本结构和各引脚以及晶振电路、复位电路的工作原理,软件部分重点叙述主程序和子程序的C语言实现;硬件、软件电路调试过程;所有源程序均采用C语言编译,并在Keil uVision2软件里编译、调试;在Proteus环境下实现软、硬件电路仿真。实验结果证明了设计方案的正确性与可行性,以此为理论基础,对我们设计彩灯电路具有很强的使用和参考价值。

    5
    1391
    705KB
    2010-06-10
    48
  • 能力拓展训练——基于protues单片机仿真c语言实现的秒表

    本能力拓展训练题目:试用定时器/计数器设计一个简单的秒表,能显示计时状态和结果。要求进行电路仿真实验,并使用C语言进行程序的开发。 要求使用Proteus仿真软件进行电路设计,使用C语言进行程序的开发,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完成上机调试及计算机仿真分析. 能力拓展训练报告按学校统一规范来撰写。

    3
    116
    111KB
    2009-09-09
    10
  • 基于matlab图像增强的比较及其理论分析

    了解对灰度图片处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熟悉掌握matlab软件; 对灰度图片模拟加入噪声; 利用matlab对加入噪声的该图片进行处理,记录每一种方法的过程,并进行比较,分析哪种噪声的所对应的增强方法效果最好; 在进行处理时要对每一步处理进行理论分析;

    0
    93
    389KB
    2009-09-09
    10
  • 基于MATLAB的模拟信号相位调制(PM)与解调分析

    利用MATLAB中的simulink工具箱中的模块进行模拟相位调制(PM)与解调,观察波形变化; 画出程序设计框图,编写程序代码,上机运行调试程序,记录实验结果(含计算结果和图表等),并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

    4
    2281
    218KB
    2009-09-09
    40
  • 基于protues单片机仿真并行口设计秒表

    运用Protues软件设计由MSC-51和相关芯片共同实现秒表原理图; 按汇编语言编写电路的程序; 完成程序的仿真调试,并演示系统的最终运行结果;

    0
    180
    188KB
    2009-09-09
    9
  • 基于定时器/计数器的单片机仿真和C语言开发

    用定时器/计数器设计一个简单的秒表,能显示计时状态和结果。要求进行电路仿真实验,并使用C语言进行程序的开发。 使用Proteus仿真软件进行电路设计,使用C语言进行程序的开发,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完成上机调试及计算机仿真分析.

    0
    139
    4KB
    2009-09-09
    10
  • 2ASK数字传输系统

    1、完成一个2ASK数字传输系统的设计,实现基带信号的2ASK传输功能,收发波形一致。 2、完成系统中相关调制、传输以及解调模块电路的设计。 3、载波信号频率:2950Hz、峰值:5V;基带信号为M序列,峰值为1V的方波。 4、进行系统仿真,调试并完成符合要求的课程设计书。

    4
    133
    270KB
    2009-06-27
    12
  • 分享达人

    成功上传6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