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库存管理数据库设计(有源代码)

    管理信息系统(简称MIS)是在管理科学、系统科学、计算机科学等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综合性边缘科学。在21世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中,管理信息系统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它的预测和辅助决策的功能,即利用现代管理的决策和支持。 管理信息系统是一个由人、机(计算机)组成的能进行管理信息的收集、传递、存储、加工、维护和使用的系统。它能观测企业或组织的各种运动情况,利用过去的数据预测未来;从全局出发辅助决策;利用信息控制企业或组织行为,帮助其实现长远的规划目标。简言之,管理信息系统是一个以计算机为工具,具有数据处理、预测、控制和辅助决策功能的信息系统。 管理信息系统是一个人机系统,同时它又是一个一体化集成系统。管理信息系统是信息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它以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和软件技术为技术基础,同时将现代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及各级管理人员融为一体,最终为某个组织整体的管理与决策服务,是由人和计算机组成的能进行管理信息的收集、传递、存储、加工、维护和使用的系统。 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结构可以概括为四大部件,即信息源、信息处理器、信息用户和信息管理者。因此,一个成功的管理信息系统应该具有可靠的硬件、实用的软件、强有力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具体讲,管理信息系统的三大支柱是: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和现代化的管理,这三打支柱称为管理信息系统的扩展部件。 1.2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简介 在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之前,对开发数据库的基本概念应当了解,对数据库的结构、开发数据库应用程序的步骤、开发体系及方法都应当有相当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满足用户长期需求的产品。开发的主要过程为:理解用户的需求,然后,把它们转变为有效的数据库设计。把设计转变为实际的数据库,并且这些数据库带有功能完备、高效能的应用。 数据库技术在计算机软件邻域研究中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主题,产生于60年代,30多年来数据库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并已形成较为完整的理论体系和一大批实用系统。并且,近年来,随着World Wide Web(WWW)的猛增及Internet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数据库技术之时成为最热门技术之一。

    5
    1006
    561KB
    2009-09-02
    47
  • 图书借阅管理系统设计

    好东东,有主要源代码,设计思想, 目 录 前言 摘要 关键词 第一章图书借阅管理系统概述 1.1 图书借阅管理系统简介 1.2图书借阅管理相关软件简介 1.3系统开发所用的技术准备 第二章 图书借阅管理系统分析 2.1 系统初步调查 2.2 系统可行性分析 2.3 现行业务描述 2.4系统详细调查 2.5系统的安全性 第三章 新系统逻辑方案 3.1 数据流图 3.2 数据字典 3.3 系统逻辑模型的提出 第四章 系统详细设计 4.1图书借阅管理系统模块设计举例 4.2 数据库设计 4.2.1概念结构设计 4.2.2本系统中所涉及到的主要实体及其属性 4.2.3本系统的实体-联系(E-R)图 4.2.4各表的物理结构 4.3计算机系统的配置方案 第五章 图书借阅系统的实现 第六章 结束语 参考文献

    1
    682
    18KB
    2009-09-02
    35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