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STL基本容器用法带程序详解

    vector用于存储对象数组 常用方法 1.push_back 在数组的最后添加一个数据 2.pop_back 去掉数组的最后一个数据 3.at 得到编号位置的数据 4.begin 得到数组头的指针 5.end 得到数组的最后一个单元+1的指针 6.front 得到数组头的引用 7.back 得到数组的最后一个单元的引用 8.max_size 得到vector最大可以是多大 9.capacity 当前vector分配的大小 10.size 当前使用数据的大小 11.resize 改变当前使用数据的大小,如果它比当前使用的大,者填充默认值 12.reserve 改变当前vecotr所分配空间的大小 13.erase 删除指针指向的数据项

    5
    427
    375KB
    2010-03-21
    33
  • 十多份单片机期末试卷(含答案)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考试试题(A)解答 院系 班级 学号 姓名 考试形式 闭 卷 考试时间 120分钟 成绩 一、填空题 1.在变址寻址方式中,以( )作变址寄存器,以( )或( )作基址寄存器。 2.设fosc=12MHZ,执行一条2个机器周期的指令,时间为( ),ALE信号的工作频率是()。 3.指令MOVX A,@DPTR, 对应的寻址方式是( ),执行时产生的控制信号是( )有效。 4.通过堆栈操作实现子程序调用,首先要把( )的内容压入堆栈,以进行断点保护。调用返回时进行出栈操作,把保护的断点送回( )。 5.MCS—51单片机中,位处理器的数据位存储空间是由( )的可寻址位和内部RAM位寻址区的( )个位组成的。 6.为扩展存储器而构成系统总线,应以P0口的8位口线作为( )线,以P2口的口线作为( )线。 7.在MCS-51中,使用定时器/计数器1设置串行通信的波特率时,应把定时器/计数器1设定为工作方式(),即( )方式。 8、把.MCS-51单片机的串行口设置为工作方式0,实际上是把串行口作为(    )寄存器使用。

    4
    536
    370KB
    2010-01-04
    9
  • 单片机原理期末试卷 单片机 期末试卷 复习资料 考研

    1. CPU由哪几部分组成:控制电路、运算器和寄存器组成 2. 计算机由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和输出设备组成 3. 随机存储器(RAM)又称读写存储器,不仅能读还能写,写入后元数据丢失,断电后信息丢失;只读存储器(ROM)只能读不能写,断电不丢数据 4. 8051有哪三个寻址空间:1.片内外程序存储器空间,MOVC;2.片内数据存储器空间SFR;3片外数据存储器地址空间MOVX 5. 8051片内资源:1个八位微处理器、128B片内数据存储器(RAM)和128B特殊功能存储器SFR空间、4KB片内程序存储器(ROM)、2个定时器/计数器、4个8位可编程I/O接口、1个全双工串行口、5个中断源的中断控制系统和时钟电路等。 6. 控制信号引脚:1.RST/Vpd(9脚):复位/备用电源引脚。(1)当震荡器工作时,在该引脚上保持两个机器周期以上的高电平将使8051单片机复位(2)该引脚的第二个功能是作为备用电源输入端。2.ALE/PROG(30脚):地址锁存允许/编程信号引脚。在访问片外存储器时,8051单片机通过P0口输出片外存储器的低8位地址,同时还在ALE引脚上输出一个高电位脉冲,把片外片外存储器的的低8位地址锁存到外部专用地址锁存器上,以便空出P0口区传送随后而来的片外存储器读写数据。3.EA/Vpp(31脚):允许访问片外存储器/编程电源引脚4.PSEN(29脚):片外程序存储器读选通引脚。

    4
    435
    300KB
    2010-01-04
    34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