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样条曲线拟合与双圆弧逼近_董光昌.pdf

    在 造船 , 航空等 工 业中都 需要很 好地 解决 样条 曲线拟合的问 题 . 即对 于给定 的一组 离散的有序 点列 要求连 出适 当的曲线使得保 持光顺 , 而且 要便 于数控 绘图 的数据处 理 , 本 文目的是提供 一 种曲线 拟合 和数控 绘 图方法 , 即 采用转 轴三 次样条 ( 样条 为二阶连续可 微 )拟合 , 再用双圆弧逼 近 , 从而把 样条曲线看作 为一连串直线或圆弧 的组合 , 称为圆弧样 条 . 这样就便 于为数控绘 图机提供绘 图参数 , 并为 自动化 集成系统图 形的存储 , 传送 和处 理 提供 有效的方法 . 经过 四年 多在大型数 控绘图机上 的反 复实践 , 并在五 十多个不 同类 型的 产品上 的应用 , 证明效果良好 , 完全符合生产 要求

    0
    493
    593KB
    2019-06-03
    19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7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新秀勋章

    用户首次发布原创文章,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