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模拟退火算法详解教程详解

    模拟退火算法(Simulated Annealing,SA)是一种通用概率算法,用来在一个大的搜寻空间内找寻问题的近似最优解,它是一种启发式算法。 模拟退火算法最早的思想是由N.Metropolis等于1953年提出。1983年,S.Kirkpatrick等成功地将退火思想引入组合优化领域。它是基于Monte-Carlo迭代求解策略的一种随机寻优算法,其出发点基于物理中固体物质的退火过程与一般组合优化问题之间的相似性。 模拟退火算法从某一较高初温出发,伴随温度参数的不断下降,结合概率突跳特性,在解空间中随机寻找目标函数的全局最优解,即局部最优解能概率性地跳出,并最终趋于全局最优。该算法具有概率的全局优化性能,目前已在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如VLSI(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生产调度、控制工程、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信号处理等领域。 模拟退火算法是通过赋予搜索过程一种时变且最终趋于零的概率突跳性,从而可有效避免陷入局部极小,并最终趋于全局最优的串行结构的优化算法。

    0
    18
    11.13MB
    2024-04-18
    14.9
  • jQuery(JavaScript框架)基础讲解

    jQuery是一个快速、简洁的JavaScript框架,是继Prototype之后又一个优秀的JavaScript代码库(框架)于2006年1月由John Resig发布。jQuery设计的宗旨是“write Less,Do More”,即倡导写更少的代码,做更多的事情。它封装JavaScript常用的功能代码,提供一种简便的JavaScript设计模式,优化HTML文档操作、事件处理、动画设计和Ajax交互。 jQuery的核心特性可以总结为:具有独特的链式语法和短小清晰的多功能接口;具有高效灵活的CSS选择器,并且可对CSS选择器进行扩展;拥有便捷的插件扩展机制和丰富的插件。jQuery兼容各种主流浏览器,如IE 6.0+、FF 1.5+、Safari 2.0+、Opera 9.0+等

    0
    7
    7.11MB
    2024-04-18
    9.9
  • ORACLE-Workflow教程

    WORKFLOW是oracle 公司的一个标准产品,它通过图形化的方式来表达业务处理过程。用户使用工作流可以灵活地定义或更改流程的结构。WORKFLOW是建立在数据库基础上的一个应用,它由后台的数据对象和前台的客户端程序组成。本文档主要介绍工作流的基本概念和开发中的注意事项。

    0
    8
    22.53MB
    2024-04-17
    14.9
  • 中国邮递员问题(Chinese Postman Problem)

    中国邮递员问题是邮递员在某一地区的信件投递路程问题。邮递员每天从邮局出发,走遍该地区所有街道再返回邮局,问题是他应如何安排送信的路线可以使所走的总路程最短。这个问题由中国学者管梅谷在1960年首先提出,并给出了解法——“奇偶点图上作业法”,被国际上统称为“中国邮递员问题”。用图论的语言描述,给定一个连通图G,每边e有非负权),要求一条回路经过每条边至少一次,且满足总权最小。

    0
    9
    4.93MB
    2024-04-16
    9.9
  • VMWare图文详细教程

    VMware是 VMware公司出品的一个多系统安装软件。利用它,你可以在一台电 脑上将硬盘和内存的一部分拿出来虚拟出若干台机器,每台机器可以运行单独的 操作系统而互不干扰,这些“新”机器各自拥有自己独立的 CMOS 、硬盘和操作系 统,你可以像使用普通机器一样对它们进行分区、格式化、安装系统和应用软件 等操作,所有的这些操作都是一个虚拟的过程不会对真实的主机造成影响,还可 以将这几个操作系统联成一个网络。

    0
    6
    14.17MB
    2024-04-16
    0
  • K-最近邻算法(K-Nearest Neighbors)

    K-最近邻算法(K-Nearest Neighbors,简称kNN或k-NN)是一种非参数、有监督的学习分类器,它使用邻近度对单个数据点的分组进行分类或预测。kNN算法的核心思想是,如果一个样本在特征空间中的k个最相邻的样本中的大多数属于某一个类别,则该样本也属于这个类别。 kNN算法的步骤主要包括: 计算未知实例到所有已知实例的距离。 选择参数k,k的值一般是奇数,以防止两个类别的个数相同,无法判断对象的类别。 根据多数表决(Majority-Voting)规则,将未知实例归类为样本中最多数的类别。 kNN算法可以用于分类和回归两种任务。在分类问题中,根据比重分配类别标签,即使用在给定数据点周围最多的标签。kNN算法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它在确定分类决策上只依据最邻近的一个或者几个样本的类别来决定待分样本所属的类别。 kNN算法的优点是简单直观,对于类域的交叉或重叠较多的待分样本集来说,kNN方法较其他方法更为适合。但是,kNN算法的缺点是计算量较大,因为对每一个待分类的文本都要计算它到全体已知样本的距离,才能求得它的K个最邻近点。因此,kNN算法在处理大数据集时可能会变。

    0
    14
    5.17MB
    2024-04-15
    9.9
  • 计算机的组成(计算机组成原理)教程

    计算机的组成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核心部分: 运算器。负责进行算术和逻辑运算,它包含通用寄存器、状态寄存器、累加器和算术逻辑单元。 控制器。计算机的“大脑”和指挥中心,负责整合和分析数据,指挥计算机各部分有序执行指令。 存储器。包括主存储器和辅助存储器,负责保存信息和指令,并在需要时提供这些信息。主存储器是存储单元的集合,每个存储单元可以存储数据或指令,而辅助存储器用于长期保存数据和程序。 输入设备。允许用户将数据和信息输入计算机,例如键盘和鼠标。 输出设备。用于展示计算机处理后的信息,例如显示器和打印机。 计算机的硬件部分还可以细分为中央处理单元(CPU)、主存储器和输入输出子系统。CPU包括算术逻辑单元(ALU)、控制单元和寄存器组,负责执行指令和处理数据。此外,计算机软件部分可以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系统软件包括操作系统、语言编译程序和数据库管理系统,而应用软件则是针对特定应用设计的软件。

    0
    6
    11.28MB
    2024-04-15
    0
  • MySQL安装和配置详细版

    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瑞典 MySQL AB 公司开发,属于 Oracle 旗下产品。MySQL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之一,在 WEB 应用方面,MySQL是最好的RDBMS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应用软件之一。 MySQL是一种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关系数据库将数据保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将所有数据放在一个大仓库内,这样就增加了速度并提高了灵活性。 MySQL所使用的 SQL 语言是用于访问数据库的最常用标准化语言。MySQL 软件采用了双授权政策,分为社区版和商业版,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一般中小型和大型网站的开发都选择 MySQL作为网站数据库。

    0
    13
    2.22MB
    2024-04-15
    0
  • pycharm经典教程详细版

    pycharm安装教程 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集成开发环境),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项目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

    0
    31
    1.92MB
    2024-04-01
    0
  • 传感器基础知识详细介绍纯干货

    传感器是能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规律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器件或装置。通常 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敏感元件指传感器中能直接感受被测量的部分,转换元件 指传感器中能将敏感元件输出转换为适于传输和测量的电信号部分。 传感器输出信号有很多形式,如电压、电流、频率、脉冲等,输出信号的形式由传感器 的原理确定。 传感器(英文名称:transducer/sensor)是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的检测装置。 传感器的存在和发展,让物体有了触觉、味觉和嗅觉等感官,让物体变得活了起来,传感器是人类五官的延长。 传感器具有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等特点,它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 新型氮化铝传感器,可以在高达900℃的高温下工作。

    0
    12
    7.62MB
    2024-03-14
    0
  • 笔耕不辍

    累计2年每年原创文章数量>=20篇
  • 持之以恒

    授予累计10个月发布8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1024勋章

    #1024程序员节#活动勋章,当日发布原创博客即可获得
  • 6月城市之星纪念勋章

    2023年6月达到博客之星入围条件且6月创作1篇高质量原创博文即可获得。
  • 6月城市之星入围勋章

    授予2023年6月份达到博客之星入围条件用户。
  • 勤写标兵

    授予累计10周发布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9篇以上(包括9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新秀勋章

    用户首次发布原创文章,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