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racle的sql脚本优化实例

    oracle的sql statement优化调整实例 分析了两种可行的优化方式及优化结果。 统计信息收集

    5
    98
    124KB
    2010-10-15
    13
  • 使用 VMware Server 在 Oracle Enterprise Linux 上安装 Oracle RAC 10g

    VMware Server 允许您在一台物理计算机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每个虚拟机都是一个独立的操作环境,并带有一组自己的虚拟组件,如磁盘、处理器和内存。虚拟技术在计算环境中十分有用,它允许您在同一物理主机上独立地开发和测试软件以防止数据或软件损坏。VMware 软件广泛地用于服务器整合,以降低总拥有成本并加快应用程序开发和测试周期。

    0
    68
    1.1MB
    2010-03-17
    6
  • 使用VMWare server在Oracle Enterprise Linux上安装Oracle RAC 10g(RAW磁盘管理方式)

    VMware Server允许用户在一台物理计算机上运行过个操作系统。每个虚拟机都是一个独立的操作环境,并带有一组自己的虚拟组件,如磁盘,处理器和内存。虚拟技术在计算环境中十分有用,它允许用户在同一物理主机上独立地开发和测试软件以防止数据或软件损坏。VMware软件广泛地用户服务器整合,以降低总成本并加快应用程序开发和测试周期。 在本指南中,您将了解如何安装和配置两个在Enterprise Linux和VMware Server上运行Oracle RAC 10g第二版的节点。注意,本指南仅用于教学和评估的目的,oracle和其他供应商不会为本指南提供支持。

    5
    99
    343KB
    2010-03-17
    9
  • statspack完整使用手册

    statspack完整使用指南: 包括: statspack的安装; statspack的自动数据收集; statspack的门限调整; statspack的报表自动产生与邮件发送(aix环境下); statspack的报表详细解析.

    5
    71
    199KB
    2009-12-11
    0
  • oracle数据库迁移实例01

    windows环境下, db_name和instance_name都不相同的情况下的数据库迁移. 通过镜像文件实现.

    0
    869
    72KB
    2009-09-22
    49
  • oracle性能监控

    随着应用的深入, oracle数据库的表对象, 过程sql等往往不再按照开发人员设计时的思路运行. 所以, DBA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定期监控, 分析评价oracle数据库的性能是否依然满足客户的应用需求. 分析评价oracle数据库性能主要有数据库吞吐量, 数据库用户响应时间两项指标. 数据库用户响应时间又可以分为系统服务时间和用户等待时间两项. 因此, 获得满意的用户响应时间有两个途径: 一个是减少系统服务时间, 即提高数据库的吞吐量; 二是减少用户等待时间, 即减少用户访问同一数据库资源的冲突率. Oracle数据库性能恶化的表现基本上都是用户响应时间比较长, 需要用户长时间的等待. 而性能恶化的原因却是多种多样, 下面我们就详细描述查找出影响性能的各种可能原因的方法.

    4
    166
    404KB
    2009-08-15
    16
  • oracle DBA 的职责

    ORACLE数据库管理员应按如下方式对ORACLE数据库系统做定期监控: (1). 每天对ORACLE数据库的运行状态,日志文件,备份情况,数据 库的空间使用情况,系统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并解决问题。 (2). 每周对数据库对象的空间扩展情况,数据的增长情况进行监控,对数据库做健康检查,对数据库对象的状态做检查。 (3). 每月对表和索引等进行Analyze,检查表空间碎片,寻找数据库性能调整的机会,进行数据库性能调整,提出下一步空间管理计划。对ORACLE数据库状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0
    75
    94KB
    2009-08-15
    9
  • Oracle.Wait.Interface 性能调整与优化指导

    Oracle.Wait.Interface 性能调整与优化指导

    5
    59
    2.47MB
    2009-08-15
    3
  • cache buffers chain形成原因分析

    当一个数据块被读入SGA. 这些数据块所在缓冲区的头地址(buffer headers)被挂载到链列表上(LRU, LRUW).这些连列表被挂载在hash buckets上. Oracle定义了一些cache buffer chains latches来保护这种内存结构的数据一致性读取.如下表所示. 一个进程在对数据块执行add, remove, search, inspect, read 或者modify之前需要首先获得cache buffers chains latch. 有两条规则跟oracle访问数据块时的cache buffers chains相关.  每一个logical read都会造成一个latch和cpu时间.  Oracle必须获得期望的latch才能执行下一个步骤.

    0
    315
    130KB
    2009-08-15
    17
  • AIX系统CPU监控与评估

    中央处理器是系统最快的组件之一. 在某一个时间单位内对单个程序来说保持100%的CPU占用率(也就是说空闲0%, 等待0%)超过几秒钟是很少见的. 如果监视器长时间地显示CPU占用率为100%, 则很有可能是某个程序陷入了死循环. 即使程序仅仅是占用较多资源而不是崩溃了, 也需要将他们识别出来并进行处理.

    0
    57
    99KB
    2009-08-14
    0
  • 笔耕不辍

    累计2年每年原创文章数量>=20篇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 蓝花

    子板块内专家分月排名榜第三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