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能够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独立完成智慧政务项目顶层规划

以一个地级城市实际项目的政务顶层规划为参照,加速提高顶层规划能力

增强对智慧政务的深入理解,熟悉互联网+政务本质,客户痛点、顶层设计目标

在遵循顶层规划总体原则,掌握政务总体方案设计能力

适用人群

从事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新基建的市场,销售,售前,方案,产品,研发等相关职位以及想了解智慧城市建设的朋友,特别是正在深入了解智慧政务的研发,产品,售前的朋友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在前期《基础通识精解》和《行政审批局模式精解》课程基础上,结合国家政策背景和智慧政务建设痛点,本课程重点解决以下问题:

 

1、面对复杂的政务业务应用,如何快速响应需求变化,适应政策要求;

2、面对多样的公众个性化服务,如何平衡建设标准化产品和个性化的应用;

3、面对横向烟囱式职能部门的异构系统,如何打破信息孤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针对以上智慧政务建设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和障碍,需要通过政务顶层规划来统筹设计解决,本课程以实际地级城市政务项目顶层规划案例为蓝本分享,抛砖引玉,以期帮助大家提升项目顶层统筹能力和减少项目推进阻力。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数据中台》、《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