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统的介绍正交实验法

    该资料系统介绍正交实验,正交实验法可以应用于各领域的实验,在处理多因素变量时,能够使你用更少的实验更快的得到结果。

    0
    143
    153KB
    2011-01-03
    15
  • 出版社资源配置问题的研究

    正态分布、模糊数学中的综合评价法、灰色系统预测理论、强势度、满意度、市场占有率、预测准确度

    0
    97
    615KB
    2009-02-01
    20
  • 中国人口增长预测问题的研究

    人口净迁出率 指数拟合 光滑样条拟合 均值 发展走势

    0
    192
    478KB
    2009-02-01
    12
  • 数码相机定位问题研究

    基于双目CCD立体测量系统标定技术被广泛用于交通监管中,该技术的核心是摄影测量。本文利用MATLAB对圆的边界提取,再用最小二乘法拟合椭圆曲线,并借助摄影测量基本公式建立二维模型求得靶标圆心像坐标。并对该模型作 检验,再利用针孔模型分别求得两部相机像平面对应于物平面的旋转向量 和平移向量 ,进而确定两相机的相对位置。 首先,我们假设:已知四点的物平面坐标和像平面坐标,借助摄影测量基本公式建立二维模型求得物平面与像平面的对应关系,但有 ... 八个未知数待定(将在第二问中给予求解)。 其次,我们根据A、B、C、D、E五个圆形靶标的成像情况利用MATLAB软件提取其边缘阈值。在此基础上利用最小二乘法拟合椭圆求得其中心坐标。在不考虑畸变影响的前提下,该中心坐标即为圆心的像坐标。任取A、B、C、D、E中四点代入模型一中,即可求得物平面和像平面的对应关系。 再次,我们在第三问中分别以A、B、C为研究对象求出其在模型一的条件下的圆心像坐标。利用 检验,比较拟合椭圆中心坐标与模型一求得结果的差异,在置信度 情况下,这三组结果无显著差异,从而检验了模型的精度及稳定性。 最后利用线性相机模型(针孔模型)确定世界坐标系和计算机数字图像坐标的对应关系,从而分别求得两部摄像机的旋转矩阵 和平移向量 ,从而我们可以求得两相机相机坐标系间的关系:

    0
    184
    750KB
    2009-01-15
    9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