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构建全新的领域驱动设计知识体系.pdf

    构建全新的领域驱动设计知识体系,限界上下文的边界可以是微服 务的边界 聚合的边界更加稳定,通过ID 引用聚合,有利于限界上下文 边界的调整,改变通信方式。企业级能力复用平台 • • • • 企业级:定义了中台的范围,区分开了单系统的服 务化与微服务; 能力:定义了中台的主要承载对象,能力的抽象解 释了各种各样中台的存在; 复用:定义了中台的核心价值; 平台:定义了中台的主要形式。

    0
    160
    3.98MB
    2020-01-06
    17
  • 《业务中台》精华版总结

    中台是一种体系、生态和方法论,也是技术和组织的组合体。通过把企业核心业务和技术能力沉淀为一套套解决方案、方法论或最佳实践体系,以共享服务形式形成“大中台、小前台”的组织和业务机制,让企业能够快速、低成本地进行业务试错和创新,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业务中台的过程是通过业务板块之间的连接和协同,快速满足业务新需求,持续提升业务创新效率,确保关键业务链路兼具高效和经济性。 业务中台和技术中台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业务中台源源不断地从业务中造数据,把业务实时在线的用户行为和交易的海量数据进行统一存储和沉淀,这就是“业务数据化”。而数据中台对沉淀的数据进行二次加工、数据标准化,进行算法分析,形成推荐和个性化服务,这些数据服务反向又服务和赋能于业务,将业务固化,形成业务闭环,也就是“数据业务化”。 如电商用户实时在线的交易信息,存放于业务共享中心的交易中心,数据中台基于用户交易信息,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后产生用户画像和标签属性,提供服务给前台业务,实现千人千面。这就是数据驱动、数据闭环、数据价值。

    0
    836
    876KB
    2019-12-12
    42
  • 北极星指标:Facebook制胜的秘密 .pdf

    “North Star Metric” 北极星指标。何为北极星指标,在纷繁的产品世界里该如何利用北极星指标来照耀着我们走到终点,杀出重围? “North Star Metric” 北极星指标,又叫做“OMTM” One metric that matters, 唯一重要的指标。 之所以叫北极星指标,是因为这个指标一旦确立,就像北极星一样,高高闪耀在天空中,指引着全公司上上下下,向着同一个方向迈进 一、为什么北极星指标那么重要? 找到公司的北极星指标,是做增长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为什么这么说? 第一,做增长涉及到公司运营的方方面面,没有一个明确的指标指引,很容易眉毛胡子一把抓,而无法有效地集中火力抓住重点。 第二,当公司到达一定规模,一个共同的目标可以帮助把团队调整到同一个方向上,并且明确任务的优先级。 第三,设定一个指标,能够大幅提高行动力。如同YC联合创始人Paul Graham所说:一旦你选定了你的目标,你只有一件事可以做,努力达到那个目标。通过这一个目标,你可以知道公司的状况,有针对性地上线各种项目和试验,然后观察有无成效。

    0
    479
    1.43MB
    2019-11-20
    50
  • 黑客增长的闭环思维:6点共识、4个关键节点、4大技巧.pdf

    对于增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一个基本的定义和共识,因为很多人在做增长的时候会陷入到所谓的流量、拉新或者是一些小技巧当中。因此根据经历过的一些案例和踩过的一些坑总结出了增长的定义以及制定增长策略的6点共识。 一、制定增长策略点共识的6 共识一:海盗法则AARRR,与企业战略阶段如何匹配? 许晓辉老师在共识一中提到了海盗法则AARRR,他认为AARRR方法论的这五个环节的顺序是可以自由组合的,因为它是与企业的业务和企业的战略阶段有关的。在企业的业务方面,他举了一个家具业务的例子,他认为如果家具业务想做B2C那就别干了,因为复购极差没有留存,拉新的成本完全hold不住; 在企业的战略阶段方面,即使在每日优鲜这样一个一天几十万单规模的企业,大家也经常面临这种困惑,就是公司到底要什么?如果是为了早期的融资,可能你就要增长,那理论上就应该把获取用户也就是拉新这部分放大,然后放弃掉效率。但如果是到了项目C/D轮的阶段,也许提高留存就变得更重要。他认为这个问题唯一的解就是跟你的创始人同步好信息,也就是到底我们的企业在这个阶段要什么?

    0
    418
    669KB
    2019-11-20
    50
  • 麦肯锡顾问的十大底层逻辑.pdf

    在市场营销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叫Customer segmentation(顾客分层)。这其实就是分类思想。 由于年龄、收入与性别等因素的不同,人与人之间存在着不一样的生理需求与心理需求。而需求不一样的消费者组成了不同的细分市场。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产品会有不同的定位。 所以,分类是精准营销的前提。 同时,分类思想对于个人管理也很有用。 大家应该都有读过《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本书(推荐读读) 其中有一个核心概念,叫作“人生角色”。指的是,每个人每时每刻在扮演着多个人生角色,如儿子、父亲、朋友、丈夫、社团领袖、企业高管等等。 为了成为尽职尽责的人,在制定周计划时就需要考虑每个角色的任务,缺一不可。唯有如此,在生活与工作之间才能取得平衡。 由此可见,分类思想能把复杂混乱的事情梳理出脉络,并逐个击破。

    5
    1722
    1.28MB
    2019-11-19
    50
  • 读《影响力》分享.pdf

    营销、销售人员必看之书,这本书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隐藏在冲动地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6大心理秘笈,正是这一切的根源。那些劝说高手们,总是熟练地运用它们,让我们就范。此书一一拆解他们的招术,学会保护自己以及让这6大秘笈为我们所用,读过此书之后,希望你做到两件事:一是当你真正的意图是要说“不”时,你不会再说“是”,二是可以令你自己变得比以前更具影响力。

    0
    467
    12.34MB
    2019-09-11
    14
  • 一线互联网大厂完整Java面试题.pdf

    一线互联网大厂完整Java面试题,包括Java基础、算法、架构、设计原则和设计模式等题目

    0
    705
    226KB
    2019-09-11
    50
  • 读《金字塔原理》总结.pdf

    线性的逻辑推理方式 大前提、小前提、结论,第二点是对第一点主语或谓语的论述 应用 出现的问题或存在的现象 产生问题的根源和原因 解决问题的方案 将具有共同点的事实、思想或观点归类分组,提炼共性并概括为论点 同组的思想具有类似的主语或谓语 三种逻辑顺序 时间 空间 程度 Mutually Exclusive Collectively Exhaustive

    0
    0
    4.16MB
    2019-08-28
    13
  • Memcached vs Redis深度比较

    Memcached vs Redis,总结的十分清晰和详细。

    4
    361
    130KB
    2016-01-14
    50
  • 【总结】Http和服务服务器负载均衡

    【总结】Http和服务服务器负载均衡,总结的十分清晰和详细。

    4
    82
    116KB
    2016-01-14
    9
  • 笔耕不辍

    累计2年每年原创文章数量>=20篇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4篇到6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