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D题评阅要点

    题目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尾坯的优化切割和连铸坯的在线优化切割。题目给出的数据量较少,这些数据主要用于模型(或算法)的检验与验证。

    0
    2021
    605KB
    2021-09-16
    50
  •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题评阅要点

    这是一个利用生产企业实际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井确定原材料的订购与运输方案的优化决策问题。要求根据历史数据和实际建立原材料的订购与运输决策模型,并给出具体的订购与运输方案。 由于该问题的开放性和数据的复杂性,供货特征的选取、指标量化、数据处理等方法的不同,会有不同的模型和结果。应重点关注其分析建模的过程和模型的正确性与结果的合理性。

    0
    4964
    995KB
    2021-09-16
    50
  •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B题评阅要点

    本题要求探究催化剂组合(Co负载量、Co/SiO2和HAP装料比、乙醇浓度的组合)、温度对C4烯烃的选择性和C4烯烃收率的影响,以更好地进行催化剂结构设计并提高乙醇偶合制备C4烯烃收率。本题目主要考察学生对实验数据的认识处理以及数据对模型影响的分析能力,包括数据处理和可视化、相关性分析、检验、多元非线性回归分析、实验设计、误差分析以及影响因素的分析能力。

    5
    2942
    688KB
    2021-09-16
    39
  •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题评阅要点

    本题讨论如何调节FAST反射面板,以期达到观察天体电磁波被反射后的最佳接收效果。主要考察学生对复杂现实问题的建模能力,以及对大型非线性优化问题的求解能力。

    0
    1138
    760KB
    2021-09-16
    17
  • 2020E题讲评:校园供水系统智能管理.pdf

    2020E题讲评:校园供水系统智能管理 目录: 1.问题分析:校园供水系统是校园公用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为了保障校园供水系统的正常运行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校园内已经普遍使用了智能水表,从而可以获得大量的实时供水系统运行数据。后勤部门希望基于这些数据,通过数学建模和数据挖掘及时发现和解决供水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校园服务和管理水平。 2.解决方案 3.存在问题 4.总结

    0
    7240
    11.11MB
    2020-12-06
    50
  • 2020D题讲评:接触式轮廓仪的自动标注.pdf

    2020D题讲评:接触式轮廓仪的自动标注 目录: 1.题目 2.问题的求解 3,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关键点的计算 4.论文中出现的问题 5.总结

    0
    1838
    11.18MB
    2020-12-06
    50
  • 2020B题讲评:穿越沙漠.pdf

    2020B题讲评:穿越沙漠 赛题概况 游戏、体验课程 资源与时间、环境与风险、目标与+划、竞争与合作 离散(组合)优化、算法设计与实现组合优化的发展 1950s:计算 1980s:信息 2000s:协调

    0
    3248
    7.85MB
    2020-12-06
    44
  • 2020A题讲评:炉温曲线

    2020A题讲评:炉温曲线。 目录: 1.问题的提出 2.炉温曲线模型 3.隐式差分格式 4.参数的确定 5.常微分方程模型 6.对称处理 7.传送带的最大过炉速度 8.面积最小的最优炉温曲线 9.区域对称的最优炉温曲线 10.竞赛论文的评述

    5
    4069
    26.94MB
    2020-12-06
    50
  • 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阅要点:E题.pdf

    校园供水系统是校园公用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为了保障校园供水系统的正常运行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校园内已经普遍使用了智能水表,从而可以获得大量的实时供水系统运行数据。后勤部门希望基于这些数据,通过数学建模和数据挖掘及时发现和解决供水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校园服务和管理水平。

    0
    7043
    154KB
    2020-09-22
    49
  • 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阅要点:D题.pdf

    轮廓仪是一种两坐标测量仪器(见图1),它由工作平台、夹具、被测工件、探针、传感器和伺服驱动等部件组成(见图2)。 图1 某种型号的接触式轮廓仪 图2 接触式轮廓仪的示意图 接触式轮廓仪的工作原理是,探针接触到被测工件表面并匀速滑行,传感器感受到被测表面的几何变化,在X和Z方向分别采样,并转换成电信号。该电信号经放大等处理,转换成数字信号储存在数据文件中(见图3)。

    0
    3212
    131KB
    2020-09-22
    50
  • 分享王者

    成功上传51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