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器件识别 元器件识别.ppt

    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元器件识别.ppt

    0
    122
    276KB
    2011-03-04
    12
  • 袖珍电子工程师手册:翁瑞琪_著·机械工业出版社.pdf

    袖珍电子工程师手册:翁瑞琪_著·机械工业出版社.pdf袖珍电子工程师手册:翁瑞琪_著·机械工业出版社.pdf袖珍电子工程师手册:翁瑞琪_著·机械工业出版社.pdf袖珍电子工程师手册:翁瑞琪_著·机械工业出版社.pdf

    2
    0
    11.67MB
    2011-03-04
    6
  • 温度监控系统的设计 温度监控系统的设计

    由于传感器能将各种物理量、化学量和生物量等信号转变为电信号,使得人们可以利用计算机实现自动测量、信息处理和自动控制,但是它们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温漂和非线性等影响因素。传感器主要用于测量和控制系统,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系统的性能。因此,不仅必须掌握各类传感器的结构、原理及其性能指标,还必须懂得传感器经过适当的接口电路调整才能满足信号的处理、显示和控制的要求,而且只有通过对传感器应用实例的原理和智能传感器实例的分析了解,才能将传感器和信息通信和信息处理结合起来,适应传感器的生产、研制、开发和应用。另一方面,传感器的被测信号来自于各个应用领域,每个领域都为了改革生产力、提高工效和时效,各自都在开发研制适合应用的传感器,于是种类繁多的新型传感器及传感器系统不断涌现。温度传感器是其中重要的一类传感器。其发展速度之快,以及其应用之广,并且还有很大潜力。 为了提高对传感器的认识和了解,尤其是对温度传感器的深入研究以及其用法与用途,基于实用、广泛和典型的原则而设计了本系统。本文利用单片机结合传感器技术而开发设计了这一温度监控系统。文中传感器理论单片机实际应用有机结合,详细地讲述了利用热敏电阻作为热敏传感器探测环境温度的过程,以及实现热电转换的原理过程。 本设计应用性比较强,设计系统可以作为生物培养液温度监控系统,如果稍微改装可以做热水器温度调节系统、实验室温度监控系统等等。课题主要任务是完成环境温度检测,利用单片机实现温度调节并通过计算机实施温度监控。设计后的系统具有操作方便,控制灵活等优点。 本设计系统包括温度传感器,A/D转换模块,输出控制模块,数据传输模块,温度显示模块和温度调节驱动电路六个部分。文中对每个部分功能、实现过程作了详细介绍。整个系统的核心是进行温度监控,完成了课题所有要求。

    0
    72
    809KB
    2011-02-19
    5
  • 电子时钟 电子时钟

    《单片原理及应用》是一门技术性、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实践教学是它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不论是硬件扩展、接口应用还是编程方法、程序调试,都离不开实验教学。如果不在切实认真地抓好学生的实践技能的锻炼上下功夫,单凭课堂理论课学习,势必出现理论与实践脱节的局面。任随书本上把单片机技术介绍得多么重要、多么实用多么好用,同学们仍然会感到那只是空中楼阁,离自己十分遥远,或者会感到对它失去兴趣,或者会感到它高深莫测无从下手,这些情况都会令课堂教学的效果大打折扣。 本次仿真设计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完成一个涉及MCS—51单片机都种资源应用并具有综合功能的小系统目标板的设计与编程应用,使学生不但能够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而且能够对电子电路、电子元器件、印制电路板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深认识,同时在软件编程、排版调试、焊接技术、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技能等方面得到较全面的锻炼和提高,为今后能够独立进行某些单片机应用系统的开发设计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该电子时钟不但具有定时作用还有温度采集作用。定时部分可以显示时、分、秒,而且用按键还可以实现时间的调整和闹铃的设定。温度采集部分实现环境温度数据的采集。 在上一学期进行的EDA课程设计中,同学们完成了单片机数据采集与定时系统的硬件电路设计。本次综合实践是在此基础上,焊接制作电路板,完成该系统的软件设计与调试。待仿真成功后,再将程序烧写入单片机中。

    0
    47
    271KB
    2011-02-19
    5
  • 电动智能小车(完整论文)

    80C51单片机是一款八位单片机,他的易用性和多功能性受到了广大使用者的好评。这里介绍的是如何用80C51单片机来实现长春工业大学的毕业设计,该设计是结合科研项目而确定的设计类课题。本系统以设计题目的要求为目的,采用80C51单片机为控制核心,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检测道路上的障碍,控制电动小汽车的自动避障,快慢速行驶,以及自动停车,并可以自动记录时间、里程和速度,自动寻迹和寻光功能。整个系统的电路结构简单,可靠性能高。实验测试结果满足要求,本文着重介绍了该系统的硬件设计方法及测试结果分析。 采用的技术主要有: (1) 通过编程来控制小车的速度; (2) 传感器的有效应用; (3) 新型显示芯片的采用. 关键词 80C51单片机、光电检测器、PWM调速、电动小车

    0
    31
    5.45MB
    2011-02-19
    5
  • 单片机上实现串口通信 源代码 1

    单片机上实现串口通信 源代码 1

    0
    93
    8KB
    2011-01-09
    0
  • 测量放大器

    测量放大器

    0
    88
    1.72MB
    2011-01-09
    0
  • VHDL硬件描述语言与数字逻辑电路设计

    VHDL硬件描述语言与数字逻辑电路设计

    0
    90
    3.39MB
    2011-01-09
    3
  • VHDL程序与仿真

    VHDL程序与仿真

    0
    31
    160KB
    2011-01-09
    4
  • USB下载线(驱动+下载软件+电路图+使用说明书)

    USB下载线(驱动+下载软件+电路图+使用说明书)

    0
    47
    2.07MB
    2011-01-09
    2
  • 分享王者

    成功上传5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