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向数字油田的信息资源规划研究

    石油行业是一个跨学科、多专业相互配合的高度技术密集型行业。石油行 业的信息化一直伴随着石油行业的发展;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国石油行业 信息化建设从1980年开始,经过20多年的发展,计算机技术已经在石油勘探 领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并收到了显著的效果;在油气田生产及其他石油 工业的各个领域,信息技术也逐步得到应用。但是和国外的石油企业相比,存 在着巨大的差距,主要差距包括:思想意识的差距、投入力度的差距和实施效 果的差距,另外企业的IT人才短缺及不稳定也是很重要的问题。

    0
    42
    4.31MB
    2011-09-28
    9
  • 大庆油田动态测井地面数字化技术研究与应用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如何有效的对辽河油田所属土地进行调查与管 理,及时掌握土地的使用现状,提高土地管理的利用效率,切实保护、合理 利用每一寸土地,实现油区土地科学管理成为一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开发油田地籍成图软件并建立土地管理信息系统,不仅可以对外业采集 的数据进行处理,生成标准地籍图,还能对地籍数据进行科学管理,同时兼 具统计、分析与决策功能。围绕上述目标,本文以 AutoCAD2005 和 MapInfo 8.5 为平台,借助相应的开发工具进行开发,

    5
    174
    9.79MB
    2011-09-28
    10
  • 基于DS18B20和nRF9E5的多点无线测温系统.

    本文主要介绍了基于数字式温度传感器和无线收发芯片 卫的短距离无线多点温度测量系统方案的设计思想和实现方法。系 统以嵌入式单片机内核的单片射频收发芯片为核心,采用数 字式温度传感器,应用传感技术、无线收发技术及计算机技术, 实现多点温度数据的采集和短距离无线传输。

    0
    92
    3.56MB
    2011-09-22
    9
  • 基于AT89C51的液体点滴速度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液体点滴速度监控系统是能够实现自动监控液滴的速度并能做出相应调整的自动控制系统。本文对系统 如何实现自动检测、自动调节等功能做了详细的分析与研究,利用光电传感器采集点滴的速度变化信号,用 A T 8 9 C 5 1 作为中央处理器进行信号分析与处理,通过步进电机进行控制。

    0
    128
    108KB
    2011-09-22
    10
  • 钛渣自动称重系统设计

    详细论述了称重传感器、A/D 转换器、放大器等的选型依据及参数配置。 2. 在电路设计过程中,对电源电路、放大电路、由 FPGA 构成的接口电路、USB 接口电路等五部分的原理和设计方法进行探讨。在详细论述的前提下,给出了这 些电路的具体构成和仿真结果。 3.通过对控制对象进行数学

    0
    58
    2.35MB
    2011-09-22
    10
  • 板尺寸在线检测技术研究

    从检测系统设计的基本原理出发,在现有测量系统基础上进行优化,设计了由 线阵 CCD 相机、光学成像系统、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以及相关硬件接口构成的钢板尺寸 在线检测系统总体方案;进行了 CCD 光电转换模块、信号采集与处理模块的设计与研究; 探讨了几种常见的数字滤波算法和二值化算法。最终确定了适合本系统中单片机应用的 软件算法,并编制了相关程序。通过软件计算实现了利用单线阵 CCD 对钢板偏离中心位 置的判断。最后设计了实验室可行的测试方法对所设计系统进行了验证

    5
    242
    1.93MB
    2011-09-22
    13
  • 粉粒料称量系统的研究.

    针对橡胶压块机生产线上的电子称重系统的工作原理进行分析,并采用集机电液一体化计量设备,与普通包装机相配套,成功地解决了普通电子称重系统在精度高时,反应慢的矛盾,达到称重既快又准的目的。从电子秤的机械本体入手,详细分析其三个主要部分:秤盘系统、传力复位系统与秤体支架的作用。对秤盘部分:采用无接头式传送带代替齿轮或齿带传动,且进一步分析了传动棍的转速和直径与称重精度的关系;在设计传力复位系统中,提出了以“不倒翁”原理应用于自动复位系统,以及利用刚度很大的支架来消除了复位系统水平扰动力的作用,从而也提高了称重精度,保证了压块机电液控制系统的负载均衡及工作的可靠性。从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性能出发,分析各类传感器的具体特点,选择高精度和抗侧向力强的剪切梁式传感器,保证了称重系统的精度。本文还分别分析了串、并联组秤方式的优缺点,综合利用了串联方式的扩大量程与并联方式的抗干扰能力强、精度高的两大优点,确定电子秤的串并联组合方式。根据橡胶压块机生产线上的实际情况,对电路结构进行模块化设计,分为自动去皮电路和数据采集板驱动电路。采用比例测量技术有效抑制了数字电路和外界电源噪声对模拟电路的影响,

    0
    85
    3.45MB
    2011-09-22
    9
  • 粉粒料称量系统的研究

    针对橡胶压块机生产线上的电子称重系统的工作原理进行分析,并采用集机电液一体化计量设备,与普通包装机相配套,成功地解决了普通电子称重系统在精度高时,反应慢的矛盾,达到称重既快又准的目的。从电子秤的机械本体入手,详细分析其三个主要部分:秤盘系统、传力复位系统与秤体支架的作用。对秤盘部分:采用无接头式传送带代替齿轮或齿带传动,且进一步分析了传动棍的转速和直径与称重精度的关系;在设计传力复位系统中,提出了以“不倒翁”原理应用于自动复位系统,以及利用刚度很大的支架来消除了复位系统水平扰动力的作用,从而也提高了称重精度,保证了压块机电液控制系统的负载均衡及工作的可靠性。从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性能出发,分析各类传感器的具体特点,选择高精度和抗侧向力强的剪切梁式传感器,保证了称重系统的精度。本文还分别分析了串、并联组秤方式的优缺点,综合利用了串联方式的扩大量程与并联方式的抗干扰能力强、精度高的两大优点,确定电子秤的串并联组合方式。根据橡胶压块机生产线上的实际情况,对电路结构进行模块化设计,分为自动去皮电路和数据采集板驱动电路。采用比例测量技术有效抑制了数字电路和外界电源噪声对模拟电路的影响,使称.

    0
    82
    3.45MB
    2011-09-22
    9
  • 超声波应用

    根据超声换能器的参数,设计电路激励它,使其发射出特定波形、声强的超 声波,并且在单片机的控制下实现声强可调和波形可变

    0
    78
    2.96MB
    2011-09-22
    9
  • 分享小兵

    成功上传3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达人

    成功上传6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