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语言实现五子棋对弈(简单输入坐标下棋,可设置悔棋次数版)

    题目:五子棋对弈 对弈规则如下: 主要功能是实现两人之间的对弈,在画好的棋盘上,两个玩家轮流选择自己的落子坐标,然后由五子棋系统自动识别判断游戏的进展,知道一方的五子连成一条线或者棋盘已经无法落子时游戏结束。 选定五子棋的棋盘大小为19*19,玩家可以在这个棋盘上选择落子坐标位置,通过在棋盘上显示不同的符号来代替不同玩家所下的棋子,“o”代表A玩家,“*”代表B玩家。玩家每次落子之后游戏系统都会对落子位置进行检查,如果落子坐标输入有错应提示错误,并要求玩家继续输入。 当出现同一玩家五子连成一线时,无论是行、列或是对角线的五子连线,都表示玩家游戏胜利,退出游戏 任务:编程实现以下功能 1. 欢迎主界面 提示玩家选择游戏开始,结束,设置悔棋次数等。 2. 绘制棋盘 该模块要求的功能是实现棋盘的显示及棋子的显示,,“o”代表A玩家,“*”代表B玩家。在每次下棋后要对棋盘进行刷新,将棋盘的状态变化为当前最新状态,然后等待另一个玩家下棋。 3. 玩家交替下棋 玩家能在棋盘上下棋,玩家每次选择好下棋的行和列坐标,并在该位置落子。 要求:a.提示当前玩家输入落子坐标 b.能判断用户输入的坐标是否正确(坐标超出范围或该处已有棋子) 4. 悔棋功能 玩家选择悔棋后刷新棋盘,删除前一次的落子,悔棋次数有限制。 5. 输赢判断 判断输赢模块的作用是每次玩家落子后判断是否已分出胜负,如果是,则返回胜利者相关信息。 6. 设计丰富的用户界面,方便用户操作 设计要求: ① 根据以上功能需求,自己定义合适的数据结构,并说明原因; ② 每个功能能提供友好的用户界面,方便用户操作。

    0
    2468
    6.04MB
    2019-04-22
    49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4篇到6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3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