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箱液面模糊控制及Matlab仿真实现

    对于不确定输入的水箱液面控制问题,由于输入的不 确定性,应用传统的PID控制方法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 因此,实际应用中常采用模糊控制的算法.本文介绍了一 种基于模糊算法的水箱液面模糊控制系统, 并在MATLAB 的环境下对该系统的实际运行效果进行了仿真模拟" 结果显示此种控制方法很好的完成了控制任务.

    5
    1854
    598KB
    2009-03-11
    50
  • 基于 CAN总线 的变 电站测控 系统的设计方案

    变电站的信息和数据共享及采用可靠、实用、高效的通信网络和协议,可以优化变电站 自动化 系统的功能,提高变电站系统的自动化水平;以CAN现场总线为基础,研究其在变电站综合 自动化系统中的应 用原理和实施方法,针对传统测控网络存在的缺陷,设计了一种由CAN总线组成的新型测控网络,采用双VI RAM解决了CPU间数据的可靠传输问题,使得整个变电站系统内部设备之间实现可靠、快速的通信成为可能, 从而为最终实现变电站无人值守提供 了条件。

    0
    181
    153KB
    2009-03-02
    0
  • 模糊PID液位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章针对双水箱液位系统,主调节器采用模糊 PID控制,副调节器采用比例调节器的串级控制系统 对水箱液位控制。并用组态软件 MCGS实现 了普通 PID和模糊 PID控制算法。试验结果表明,采用模糊 PID控制的下水箱液位,较常规 PID控制其响应速度快,且较快地达到稳态,从而改善系统的性能。

    4
    226
    209KB
    2009-03-02
    10
  • 双容水槽液位控制虚拟现实环境的建立与仿真

    利用 VRML构造器 V-Realm Builder和 Simulink的虚拟现 实接 口及模块建立双容水槽液位控制系统的虚拟现 实环境 和仿真控制结构图;同时通过虚拟环境中建立的调节阀交互式输入传感器节点,在虚拟环境中利用鼠标拖动该传感 器节点 控制第一个调节阀开度来控制进水流量,从而实现双容水槽中两个水槽的液位随进水流量变化的虚拟控制仿真。双容水槽 液位控制系统的各参数可在仿真结构图中直接设置和修改。

    0
    176
    184KB
    2009-03-02
    14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