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异常,系统属性,Math类.rar

    系统属性是指与用户程序相关的操作系统配置信息以及软件信息。通常与用户程序相关的属性关键字包括:   ●file.separator:文件分隔符,Windows环境下为“",Unix环境下为“/”;   ●user.home:用户主目录;   ●java.home:Java实时运行环境的安装目录;   ●java.ext.dirs:JDK的安装目录;   ●os.name:操作系统名称;   ●user.name:用户登录名称;   ●os.version:操作系统版本;   ●path.separator:当前操作系统的路径分隔符;   ●user.dir:当前用户程序所在目录。

    0
    61
    11.75MB
    2009-03-03
    0
  • 10命令参数。自定义异常.rar

    Java 在运行已编译完成的类时,是通过 java 虚拟机来装载和执行的,java 虚拟机通过操作 系统命令 JAVA_HOME\bin\java –option 来启动,-option 为虚拟机参数,JAVA_HOME 为JDK 安装路径,通过这些参数可对虚拟机的运行状态进行调整,掌握参数的含义可对虚拟机的运 行模式有更深入理解。 文章出处:http://www.diybl.com/course/3_program/java/javashl/2008520/117161.html

    0
    88
    11.62MB
    2009-03-02
    0
  • 3对象方法重载super构造器.rar

    有时候,类的同一种功能有多种实现方式,到底采用哪种实现方式,取决于调用者给定的参数。例如杂技师能训练动物,对于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训练方式。 public void train(Dog dog){ //训练小狗站立、排队、做算术 … } public void train(Monkey monkey){ //训练小猴敬礼、翻筋斗、骑自行车 … } 再例如某个类的一个功能是比较两个城市是否相同,一种方式是按两个城市的名字进行比较,另一种方式是按两个城市的名字,以及城市所在国家的名字进行比较。 public boolean isSameCity (String city1,String city2){ return city1.equals(city2); }

    0
    181
    11.92MB
    2009-03-02
    0
  • 2数组.rar数组(array)是相同类型变量的集合,可以使用共同的名字引用它。数组可被定义为任何类型,可以是一维或多维。数组中的一个特别要素是通过下标来访问它。数组提供了一种将有联系的信息分组的便利方法。

    数组(array)是相同类型变量的集合,可以使用共同的名字引用它。数组可被定义为任何类型,可以是一维或多维。数组中的一个特别要素是通过下标来访问它。数组提供了一种将有联系的信息分组的便利方法。 注意:如果你熟悉C/C++,请注意, Java数组的工作原理与它们不同。 1、数组不是集合,它只能保存同种类型的多个原始类型或者对象的引用。数组保存的仅仅是对象的引用,而不是对象本身。 2、数组本身就是对象,Java中对象是在堆中的,因此数组无论保存原始类型还是其他对象类型,数组对象本身是在堆中的。

    3
    301
    9.49MB
    2009-03-02
    34
  • 1this,tostring类的继承.rar

    (JVM)就会给这个对象分配一个引用自身的指针,这个指针的名字就是this。因此,this只能在类中的非静态方法中使用,静态方法和静态的代码块中绝对不能出现this,这在“Java关键字static、final使用总结”一文中给出了明确解释。并且this只和特定的对象关联,而不和类关联,同一个类的不同对象有不同的this。下面给出一个使用this的综合实例,以便说明问题:

    5
    159
    4.87MB
    2009-03-02
    9
  • 11集合.rarjava 集合类

    java 集合类的排序主要是用Collections.sort方法,Collections和Collection是不一样的,前者是类,后者是接口,在这里,我主要是想说明它的sort方法的几种类型, 提示:实现接口的方法时,只需要比较两个数,大的返回1,相等返回0,小于返回-1。简单的说就是在方法里这样写:num>s.num?1:(num==s.num?0:-1); num是被比较的数,s.num是比较的数, 1.Collection.sort(List arg0); 这种是最简单的一种排序方法,只需要实现他的Comparable 接口及实现public int compareTo(Object arg0)方法即可。 2.Collection.srot(List arg0,Comparator arg1); 这种加入了比较器,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便于管理,比较器可作为内部静态类的,以便于管理。比较器必须实现Comparator接口,具体可参照下列代码:

    0
    79
    8.51MB
    2009-03-02
    0
  • 8多态,异常的trycatch.rar

    父类有的成员比子类少(一般是这样),但是父类的范围比子类大。例如人是父类(分男人,女人),为了抽象出共性只有两者的共同点才放在父类中, 子类可以比父类有更多的属性,例如男人的胡子。但是父类代表的范围更大,只要是人都是父类的范围,但是子类的范围就小。女人不是男人的范围内的,但是是人类的范围内。

    0
    90
    9.7MB
    2009-03-02
    3
  • 7instantsof对象造型虚方法调用.rar

    1.总是可以“父=子”赋值。此时不需要类型转换。 2.可以执行类型转换“子=(子)父”,但需要运行时进行检查。如果父类变量引用的是正确的子类型,赋值将执行。如果父类变量引用的是不相关的子类型,将会生成class castException异常。 即:如果父类的实例是在子类的实例上塑造的,“子=(子)父”时就不会抛出异常。

    3
    110
    6.62MB
    2009-03-02
    10
  • 6接口,虚方法,内部类,异常.rar

    实际上接口和抽象类的选择不是随心所欲的。 要理解接口和抽象类的选择原则,有两个概念很重要:对象的行为和对象的实现。如果一个实体可以有多种实现方式,则在设计实体行为的描述方式时,应当达到这样一个目标:在使用实体的时候,无需详细了解实体行为的实现方式。也就是说,要把对象的行为和对象的实现分离开来。既然Java的接口和抽象类都可以定义不提供具体实现的方法,在分离对象的行为和对象的实现时,到底应该使用接口还是使用抽象类呢?

    0
    59
    11.57MB
    2009-03-02
    0
  • 5fanily,封装,==equal.rar

    /* 定义有final的变量为最终变量不能为其赋值. */ class Test1 { int a =88;//定义变量是必须初始化值 // a= 88; }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est1 t1=new Test1(); //t1.a=33;//无法为最终变量 a 指定值 System.out.println(t1.a); } }

    0
    71
    12.03MB
    2009-03-02
    9
  • 分享宗师

    成功上传2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