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航OS操作系统课程指导书

    北航OS操作系统课程指导书,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的一个重要系统软件,也计算机专业教学的重要内容。该课 程概念众多、内容抽象,不仅需要讲授操作系统的原理,而且还要通过实验加深对操作 系统理解。实验对操作系统课程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掌握操作系统原理的最好途径就 是自己编写一个操作系统。 因此,从 年我开始讲授这门课程以来,一直想寻找一个好的操作系统实验环 境。我曾经尝试过 、、、 等很多实验环境,其中还得到了微软亚 洲研究院、 中国研究院的帮助,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实验环境。直到 年 我发现了 的 系统,并指导学生刘智武在毕业设计期间完成了该系统实验。同 时,在操作系统课上选了两个学生尝试完成 实验,但是效果不太好,由于 启动 比较复杂,他们在前两个实验上花费的时间太多了,以至于没时间完成后面的实验。因 此,我开始尝试将实验适当简化,并移植到相对简单的 上。

    0
    840
    4.89MB
    2018-05-27
    49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30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