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艾延宝主编】辅助练习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艾延宝主编】辅助练习+参考答案 例子: 本知识点:1、半导体的基本概念; 2、PN结的形成及导电特性; 3、二极管的分类及特性;4、二极管电路的分析方法 重点:二极管的重要特性和典型电路的分析方法 难点:二极管电路的分析 1)试分析图1电路,计算电位器调节端对地的输出电压范围。 [解]二极管的正向特性曲线,当电流较大时,比较陡直,也具有一定的稳压特性。此题就是利用二极管的正向特性来获得比较稳定的低的直流电压值。可以从其他电源转换而来,例如图中的±12V直流电源,比通过电阻降压要好。 两个二极管正偏工作,a、b二点间的电压为1.4V。330W的电位器跨接在a、b二点之间,a点是+0.7V,b点是-0.7V。Uo对地电压的调节范围-0.7V~+0.7V,电位器的中点是0V。

    0
    88
    6.97MB
    2022-06-24
    5
  •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艾延宝主编】课后习题参考答案

    第一章到第九章课后习题参考答案,缺少第三章内容,其他齐全。图+答案清晰可打印复习 例如:1-1(1)A,C (2)A 1-2 自由电子移动产生的导电,自由电子引起的空穴移动产生的导电。是 1-3 掺杂产生的和本征激发产生的;本证激发的少子一部分和掺杂的杂质中和 1-4 不是,杂质半导体整体呈电中性。 1-5 二极管将被烧毁 1-6 当三输入均为0V时,二极管均导通,输出为0V;当三输入均为3V时,二极管均截止,电阻上无电流通过,输出电压为3V。

    0
    82
    4.26MB
    2022-06-24
    5
  • 非电量测量技术复习资料

    非电量测量技术复习资料,压缩包含整合的word和ppt、pdf,三者一样内容。

    0
    65
    4.93MB
    2022-06-24
    5
  • Window10 IoT家庭物联网网关系统设计(开题报告+开题问题+任务书)

    1、开题报告(设计目的意义、国内外发展情况、研究/设计的目标、设计方案、方案的可行性分析、设计产品的主要用途和应用领域、时间进程、参考文献) 2、开题问题记录单 3、任务书(设计的主要内容、设计目标) 本篇论文在另一个下载端口,如有需要可以先看博客后按须下载。 课题的研究目标,是研发一种基于树莓派的Windows10 IoT智能家居系统体现了人与设备的和谐,该平台可以实时对多种设备的数据进行收集并远程控制部分控制器;并且为云端大数据算法提供数据支撑。统通过多种通讯协议从各种仪器获得测量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封装上传至服务器,同时服务器可以通过对网关下发指令来控制各个附属的执行件来达到远程控制的效果。系统应该满足同时组网多个设备,在脱机情况下对数据暂存并且恢复网络时对数据进行上传。并通过MQTT订阅或者TCP连接从服务器获取指令。 论文内容在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anhua1209/85750189

    0
    126
    232KB
    2022-06-23
    5
  • 自控课设-双手协调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设(课设报告+Matlab\Simulink仿真+Multisim仿真+Matlab仿真图)

    本资源内含: 1、自控课程设计报告word 一份 2、程序 2.1 Matlab仿真 2.1.1 校正前系统的仿真 before.m 一份 2.1.2 校正后系统的仿真 later.m 一份 2.1.3 校正前后系统对比的仿真 add.m 一份 2.2 Multisim仿真 一份 2.3 Simulink仿真 一份 3、Matlab仿真图 3.1 校正前系统的仿真图 3.2 校正后系统的仿真图 3.3 校正前后系统的仿真图 如使用过程的疑惑,可私信博主@“stitch嗷呜”!!! 免费答疑解惑! ~~~~~~~~~~~~~~~~~~~~~~~~~~~~~~~~~~~~~~~~~~~~~~ 系统设计指标: 1、已知单个机器人关节的被控对象为机械臂 2、系统控制要求 (1)幅值裕度 ; (2)开环系统剪切频率 ; (3)在单位斜坡信号作用下,系统的稳态误差 ; (4)稳定裕度。 系统设计要求 1、 系统建模。根据系统的原理方框图推演系统的开环传递函数、闭环传递函数,建立系统的数学模型。 2、 系统分析。针对控制系统模型(传递函数),利用时域分析法、根轨迹分析法、频域分析法等方法判定系统的稳定性,分析系统的动态特性和稳态特性,判断系统性能是否满足性能指标要求,说明系统性能特征。 3、系统设计。选择合理的校正方法(方法不唯一),设计控制器,改善系统的动态特性和稳态特性,计算校正后系统的性能指标,给出控制器的物理实现电路。 4、系统验证。利用MATLAB编程语言或Simulink仿真模型对各部分设计结果进行验证,并利用MATLAB或其他仿真工具(EWB、Multisim等)搭建系统的模拟仿真电路,说明设计的有效性。 5、要求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语言通顺,计算过程详细,说明书格式规范。

    0
    1877
    1.59MB
    2021-12-10
    8
  • Labview仿真-温度采集系统(实验报告+VI+设计要求)

    一、已知条件 通过对《虚拟仪器及系统》课程的学习,利用美国NI公司开发的图形化编程语言LabVIEW,设计温度采集系统。 二、设计要求 1、温度由软件模拟产生,其范围为-50~100℃,温度可以通过温度计显示。 2、上限温度和下限温度可设置,其默认值分别为80℃和-40℃。 3、采样点数和采样间隔可设置,其默认值分别为10和1ms。 4、摄氏温度可转换为华氏温度,公式为F=C×1.8+32。 5、如果温度>上限温度或温度<下限温度,报警灯亮,并且能统计出报警次数。 6、设置4个按钮,分别为开始采集、暂停、清楚报警和停止采集,并且能用滚动条显示采集进度。 7、能够通过字符串显示当前日期和时间,通过波形图显示温度曲线,通过表格显示采样数据。 三、要完成的任务 1、完成双通道信号生成与频谱分析VI程序的设计。 2、撰写工程实践报告。

    0
    2847
    268KB
    2021-12-10
    13
  • 基于现场总线的粮库温湿度监测控制器设计(报告+AD+PCB)

    要求:以单片机为核心设计温湿度监测控制器,用于粮库多点温湿度监控,可以将检测的现场温湿度值通过现场总线,实时传给控制室;也可以在现场通过按键设置温湿度控制值,当检测值超过控制值时,就地启动排风扇和空调工作,使温湿度稳定在设定值上。 设计指标: 1.温度控制范围小于17℃,湿度控制范围小于60%。 2.温度测量精度±0.5℃,温度测量范围0℃~50℃,温度测量分辨力 ±0.3℃。 3.湿度范围40%-60%RH,湿度分辨力±3%RH。 4.现场总线可靠通信距离1000米,同网最大节点数60个。 5.采用AC220V供电。

    5
    348
    4.25MB
    2021-12-06
    19
  • 多功能电参量测试仪设计(课程设计报告+Visio流程图+AD电路图)

    1、已知条件 采用采样测量技术,实现整机构造、输入电路、采样电路、电参量测量算法、软件程序流程以及自动测量转换和自校准等功能,设计多功能电参量测试仪。 2、设计要求  电压量程:600V、300V、150V、75V;  电流量程:5A、2.5A、1A;  直流电压、电流测量准确度:0.3%;  交流电压、电流测量准确度:0.5%;  交流有功功率测量准确度:0.5%。 3、要完成的任务  撰写设计说明书;  设计的系统要满足设计要求,绘制一张A3系统电路图附于说明书后面。

    0
    149
    2.15MB
    2021-12-06
    17
  • 激光扫描物镜优化设计(工程光学课程设计内含截图)

    f-θ物镜被广泛地应用于红外、激光扫描等系统中。区别于普通透镜Y=ftanθ, f-θ扫描物镜的像高Y=fθ,这样在像面上形成线性的扫描速率。本次课程设计将围绕优化设计一个激光扫描物镜做研究。激光扫描物镜是一个中等视场、小孔径物镜,主要优化轴外点的像差。运用ZEMAX程序, 逐步分析相差状况,逐步调整评价函数的构造,逐步优化而得到一个好的结果。对于一个已有的激光扫描物镜方案进行改动,将其焦距由原先的f’ =100mm缩放至f’=160mm,并限制其镜头厚度,达到预设的像质要求。

    0
    373
    4.54MB
    2021-12-06
    21
  • 自动控制原理课设——《机器人手臂控制系统设计》(报告+main.c仿真)

    MANUTEC机器人具有很大的惯性和较长的手臂,其实物如图1所示。控制精度对机械手臂的功能性有很大影响, 想要完成空间里物体的捡拾要求, 必须要对手臂的各个结构进行精确的控制, 以保证手臂的各个位置与最初的设计位置相同, 进而提高工作任务完成的精确程度。机械手臂的实际运动位置需要通过计算机进行空间计算获得, 计算机会根据预期的目标位置计算出各个关节的旋转角度, 并通过电信号的持续时间来控制不同关节的旋转角度, 再通过传感器的信号反馈将数据反馈给微处理器进行验证,从而完成对机械手臂运动的控制。针对关节一体化机器人手臂低速运动下电机控制机械手臂旋转角度的问题,根据图1所示机器人手臂控制系统的结构图建立系统的数学模型,并对该模型各项性能进行分析,判断系统是否满足性能指标要求,如不满足则采用合适的方法对该系统进行校正,以满足性能指标要求。

    0
    971
    12.55MB
    2021-12-06
    43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 新秀勋章

    用户首次发布原创文章,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
  • 习惯养成

    连续回答技能树练习题 1 天,每天答对至少 1 题
  • 分享达人

    成功上传6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小兵

    成功上传3个资源即可获取
  • 分享学徒

    成功上传1个资源即可获取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