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EEE802.3以太网帧封装 课程设计 java+andriod

    IEEE 802.3以太网帧封装 一)设计内容 编写程序实现IEEE 802.3以太网帧封装。 二) 设计要求 1)基本要求: A)要求画出界面,以太网帧的数据部分、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均从界面输入; B)计算后的校验和字段和封装后的结果可以从界面上输出; C) 生成多项式G(X)=X8+X2+X+1; D)使用的操作系统、语言和编译环境不限,但必须在报告中注明。 2)扩展要求: A) 能够实现CRC计算过程的可视化; B) 能够从界面上控制程序的运行。 3)相关理论知识 按802.3标准的帧结构如下表所示(802.3标准的Ethernet帧结构由7部分组成) 802.3标准的帧结构 前导码 帧前定界符 目的地址 源地址 长度字段 数据字段 校验字段 7B 1B (6B) (6B) (2B) (长度可变) (4B) 其中,帧数据字段的最小长度为46B。如果帧的LLC数据少于46B,则应将数据字段填充至46B。填充字符是任意的,不计入长度字段值中。 在校验字段中,使用的是CRC校验。校验的范围包括目的地址字段、源地址字段、长度字段、LLC数据字段。

    0
    822
    17.16MB
    2018-10-10
    50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