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等概率近似变换的 向量型层递响应面法分析结构可靠度

    :基于正交变换和等概率近似变换,研究建立了随机变量为非高斯互相关的工程结构可靠度分析的向量型 层递响应面法。首先利用正交变换将非高斯互相关随机变量变换为互不相关的非高斯标准随机变量,建立结构总 体刚度矩阵和荷载列阵,据此定义预处理器并形成预处理随机Krylov子空间,进而利用该空间的层递基向量将结 构总体节点位移向量近似展开,建立关于互不相关非高斯标准随机变量的层递响应面;然后根据等概率近似变换, 将独立标准正态空间的样本点转换为层递响应面在非高斯空间中的概率配点;最后通过回归分析确定层递响应面 待定系数,并利用层递响应面建立极限状态方程求解结构可靠度。分析表明:该文提出的等概率近似变换方法不 仅成功地将层递响应面法拓展到非高斯互相关随机变量下的结构可靠度分析,而且方法简便、适用范围广、计算 精度和效率较高,具有良好的全域性。

    0
    178
    294KB
    2015-02-13
    9
  • 一次二阶矩

    指导可靠性分析与应用一次二阶矩法就是一种在随机变量的分布尚不清楚的情况下,采用只有均值和标准差 的数学模型去求解结构可靠度的方法。由于该法将功能函数Z=g(x1, x2,……, xn)在某点用泰 勒级数展开,使之线性化,然后求解结构的可靠度,因此称为一次二阶矩法。 C#是一种安全的、稳定的、简单的,由C 和C++衍生出来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 在继承C 和C++强大功能的同时去掉了一些它们的复杂特性。C#综合了VB 简单的可视化 操作和C++的高运行效率,以其强大的操作能力、优雅的语法风格、创新的语言特性和便捷 的面向组件编程的支持成为.NET 开发的首选语言。 传统的手工计算方法已不再适应今天高速发展的社会,必须采用一定的工具才会使得 工程技术或科研人员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利用程序语言来计算结构可靠度,对工程计算具 有很重要的作用。本文中将以均值一次二阶矩法为理论基础,利用C#语言开发一个计算结 构可靠指标的程序。

    0
    86
    589KB
    2015-02-13
    20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