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t 实现 Asterix 报文解析库

            最近工作中需要解析 Cat 21 和 Cat 62 的 ADS-B 数据 ( 自己的工作包含航空领域 )。         然后,因为整个 Asterix 协议类别非常之多,每个类别的版本也多,纯手工实现每个版本解析根本不现实 ( 然鹅公司之前的解析库就是这么做的且做的太烂 )。         于是花了很多时间去寻找一个好用的解析库,比如 Wireshark 的 Asterix 解析部分 ( 可惜因为是插件,有点难移出来 )。         最后找了很久( Asterix 好像应用比较局限,资料实在太少 ),终于找到一个实现相当良好的工具:AsterixInspector 。         基于该工具,我将核心部分移植出来并进行简化,最终实现 :Asterix数据报文解析库。

    0
    6
    578KB
    2024-03-16
    5
  • Qml 中用 Shader 实现圣诞树旋转灯

    圣诞节到来啦,很高兴这次我们又能一起度过~ 这次给大家带来一个简单漂亮圣诞树灯。 当然了,本篇文章主要是讲解一下如何在 Qml 中使用 GLSL 来实现自己的特效。 至于代码嘛,我比较喜欢在 Shaderjoy 上寻找,那里有很多超级炫酷的着色器实现的特效,并且可以很轻松的集成到 Qml 中。

    0
    99
    3KB
    2022-12-24
    5
  • Qt / Qml 中捕获(中文)输入法事件(按下 & 提交)

    最近工作中遇到一个奇怪的问题: 本来想在 TextEdit ( QTextEdit ) 中捕获一下键盘按键按下的事件。 然而,当输入法为英文时( 正常输入字符 ),可以捕获到按键事件,但当我切换到中文时,弹出输入法选框后,却无法再像英文那样捕获到事件。 经过查阅资料,发现在使用输入法时,不会发出按键事件,而是另外一种不太常见的事件类型:QEvent::InputMethod ,与之关联的事件为:QInputMethodEvent 。 为了正确处理这类事件,我简单封装了一个辅助类,效果相当不错。

    0
    131
    2KB
    2022-12-14
    5
  • Qt 中捕获三方库&自身标准打印方法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方便调试,常常需要加入一些打印。         例如 Qt 中的 QDebug,C 和 C++ 中的 printf / cout 等等,又或者是三方库提供的标准打印接口。         然而大部分时候,这些打印相当不统一(格式和位置),并且因为 Qt 作为 GUI 框架,调试信息实在不应该直接置于 UI 之上。         因此,需要一种能统一和标准化所有标准打印的方法( 所谓标准打印即标准输出 stdout ),并且能够动态配置。

    0
    131
    2KB
    2022-11-20
    5
  • 纯 Qml 实现仿画图3D的颜色选择器(更强更易用)

            在做编辑相关的应用经常会用到颜色选择器。         实际上, Qt Widgets 时代使用 QColorDialog 或者 Qml 中 ColorDialog 即可完成一般的颜色选择的需求。         然鹅现在都 Windows 11了!!还在用那么拉跨的东西,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然后自己一直很喜欢用 Windows 画图3D的那个颜色选择器,因此我决定仿照实现一个,并且还为它增加了一个透明度。

    0
    112
    6KB
    2022-11-13
    5
  • Qml 计算实际帧率(FPS)的方法

            在 Qml 中,任何可视化的项的显示 ( 渲染 ) 都依赖一个根 QQuickWindow,它们包含了底层的场景图渲染器。         因此,如果我们想要在 Qml 中获取 FPS,则只需在窗口渲染场景图时记录帧数并计算帧率即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GUI 程序一般不会频繁刷新,并不建议使用循环 update() 来计算 ( 可行但并非最佳 )。

    5
    450
    3KB
    2022-07-05
    5
  • MouseArea 的 Click / Hover 事件穿透

    1、MouseArea 的 Click / Press / Release 事件穿透一般方法; 2、MouseArea 的 Hover 事件穿透以及所有鼠标事件穿透的终极解决方法;

    5
    1027
    2KB
    2021-04-16
    5
  • Qml中实现对原始视频图像格式(YUV / RGB)支持

    1、QML 中的 VideoOutput: source; 2、如何使用 YUV 数据创建 QVideoFrame;  3、在 VideoOutput 上呈现视频帧;

    5
    676
    490KB
    2021-04-11
    5
  • Qt 中实现任意阶贝塞尔曲线绘制 & 动态调节

    Qt 中有相当方便的绘制接口 ( 由 QPainter 提供 ) 。 例如贝塞尔曲线的 API: QPainterPath 的 quadTo() 和 cubicTo() 然后使用 QPainter::drawPath()。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Qt 的贝塞尔曲线只支持二次和三次,对于更高阶的似乎就无能为力了。 即便多个 quadTo() 或 cubicTo() 连用的效果也非常不理想。 因此,我想到利用贝塞尔的公式生成曲线点,然后用直线来连接,即可实现「 N阶贝塞尔曲线绘制 」。

    5
    2325
    3KB
    2021-04-04
    5
  • Qml实现简易版Qt Linguist(语言家)

    1、Qt语言家(Qml版)。 2、提供更加简洁/清晰/实用的UI (自我感觉良好Ծ‸ Ծ)。 3、极易上手,so,可以给翻译人员使用。

    0
    410
    21.68MB
    2020-06-30
    5
  • 习惯养成

    连续回答技能树练习题 7 天,每天答对至少 1 题
  • 圣诞快乐

    授予参与过【技术er圣诞创意大赏】话题投稿的用户
  • 话题达人

    参与话题个数=1
  • 笔耕不辍

    累计1年每年原创文章数量>=20篇
  • 五一创作勋章

    第一年参加五一创作活动,在五一放假期间创作博文即可获得
  • 签到王者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阅读者勋章

    授予在CSDN APP累计阅读博文达到90天的你,是你的坚持与努力,使你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 分享精英

    成功上传11个资源即可获取
  • 原力新人

    在《原力计划【第二季】》打卡挑战活动中,成功参与本活动并发布一篇原创文章的博主,即可获得此勋章。
  • 学习力

    《原力计划【第二季】》第一期主题勋章 ,第一期活动已经结束啦,小伙伴们可以去参加第二期打卡挑战活动获取更多勋章哦。
  • 分享达人

    成功上传6个资源即可获取
  • 技术圈认证

    用户完成年度认证,即可获得
  • 签到达人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 持续创作

    授予每个自然月内发布4篇或4篇以上原创或翻译IT博文的用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程序人生的精彩需要坚持不懈地积累!
  • 1024勋章

    #1024程序员节#活动勋章,当日发布原创博客即可获得
  • 领英

    绑定领英第三方账户获取
  • 专栏达人

    授予成功创建个人博客专栏的用户。专栏中添加五篇以上博文即可点亮!撰写博客专栏浓缩技术精华,专栏达人就是你!
  • GitHub

    绑定GitHub第三方账户获取
  • 创作能手

    授予每个自然周发布1篇到3篇原创IT博文的用户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