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度对铷原子D2线饱和吸收光谱的影响

    介绍了两种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实验方案。与激光器自由运转300 s 时激光器典型的频率起伏约6. 6 MHz 相比,采用饱和吸收光谱和偏振光谱进行稳频,运转300 s 时激光器典型的残余频率起伏分别约为1. 5 MHz 和0. 6 MHz。分析表明,饱和吸收光谱稳频采用了相敏检波技术,需要对激光器进行频率调制,带来了额外的频率噪声,而偏振光谱稳频则是一种完全无频率调制的稳频方案。

    0
    323
    415KB
    2013-04-02
    10
  • 铷原子饱和吸收光谱与偏振光谱对780nm半导体激光器稳频的比较

    将激光频率锁定于合适的参考频率,可以有效地抑制激光器的频率起伏。本文采用铷原子D2线超精细跃迁线的饱和吸收光谱和偏振光谱分别获得鉴频曲线,通过电子伺服系统将频率校正信号负反馈到780 nm 光栅外腔反馈半导体激光器外腔的压电陶瓷上的方法对激光器进行稳频。

    0
    246
    624KB
    2013-04-02
    10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