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TLAB] Lempel-Ziv 信息熵 计算

    LZ 复杂度分析 随着人们对非线性方法的分析越加深入,他们发现,虽然关联维度和最大李雅谱诺夫指数在分析脑电时具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它们对数据的依赖性太强,对干扰和噪声太敏感,而且要得到可靠的结果需要大量的数据,这对于高度不平稳的脑电波来说无疑是相当大的局限。科研人员迫切需要一种数据量少且具有一定抗干扰能力的方法,这时LZ复杂度算法应运而生,它是一种表征时间序列里出现新模式的速率的方法。这个方法最先由Lempel和Ziv提出,因此取名为Lempel-Ziv复杂度。直到1987年,才由Kaspar和Schuster提出了该算法的计算机实现方法。 对于一个待求字符串S(S1,S2,…,Sn)以及另一个字符串Q(q1,q2,…,qn),SQ表示S和Q的级联,SQ=( S1,S2,…,Sn,q1,q2,…,qn)。令SQv是SQ减去最后一个字符所得字符串。判断Q是否是SQv的一个子串,如果Q是SQv的一个子串,说明Q中的字符是可从S复制的,这时把待求序列的下一个字符级联到Q。如果Q不是SQv的一个子串,则表示Q是插入字符。这时把Q级联到S,S=SQ,重新构造Q,重复以上过程直到Q取待求序列的最后一位结束。每次Q级联到S,表明出现一种新模式,用c表示一个字符串中新模式的数量。例如对于S=(10101010),应用上面的方法可以得到c(8)=3个新模式:1,0 ,101010。

    3
    1270
    528B
    2013-02-01
    50
  • [MATLAB] 近似熵 ApEn

    熵是系统无序的度量,近似熵可以仅仅依靠少量的数据,便可以对一个序列的无序性进行有效评估

    4
    426
    2KB
    2013-02-01
    50
  • [Matlab] 去趋势波动分析(DFA)

     Detrended Fluctuation Analysis,DFA,DFA是1994年由Peng等基于DNA机理提出的标度指数计算方法,用于分析时间序列的长程相关性。   DFA 方法的一个优点是它可以有效地滤去序列中的各阶趋势成分, 能检测含有噪声且叠加有多项式趋势信号的长程相关, 适合非平稳时间序列的长程幂律相关分析。

    4
    2308
    757B
    2012-11-26
    48
  • DHT21温湿度传感器的51单片机C语言及汇编代码

    DHT21温湿度传感器的51单片机C语言及汇编代码,经测试可用

    5
    705
    37KB
    2012-07-18
    40
  • bh1750fvi-e手册

    新款 数字型输出环境光亮度/光强传感器 使用IIC协议

    5
    61
    386KB
    2010-09-16
    5
  • DHT22 温湿度传感器51代码

    AM2303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是一款含有已校准数字信号输出的温湿度复合传感器。它应用专用的数字模块采集技术和温湿度传感技术,确保产品具有极高的可靠性与卓越的长期稳定性。传感器包括一个电容式感湿元件和DS18B20感温器件,并与一个高性能8位单片机相连接。因此该产品具有品质卓越、超快响应、抗干扰能力强、性价比极高等优点。每个GAS1-AM2303传感器都在极为精确的湿度校验室中进行校准。校准系数以程序的形式储存在OTP内存中,传感器内部在检测信号的处理过程中要调用这些校准系数。单线制串行接口,使系统集成变得简易快捷。超小的体积、极低的功耗,信号传输距离可达20米以上,使其成为各类应用甚至最为苛刻的应用场合的最佳选则。产品为 4 针单排引脚封装。连接方便,特殊封装形式可根据用户需求而提供。

    4
    2349
    29KB
    2010-09-16
    34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