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va中类的组合概念

    正所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如果将二进制表示和运算看做一,将基本数据类型看做二,基本数据类型形成的类看做三,那么,类的组合以及下节介绍的继承则使得三生万物。

    0
    1762
    450KB
    2017-08-08
    25
  • Java中类的概念

    通过类实现自定义数据类型,封装该类型的数据所具有的属性和操作,隐藏实现细节,从而在更高的层次上(类和对象的层次,而非基本数据类型和函数的层次)考虑和操作数据,是计算机程序解决复杂问题的一种重要的思维方式。

    0
    517
    353KB
    2017-08-08
    43
  • 函数调用的基本原理

    编程中有时会遇到一个系统异常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栈溢出错误,要理解这个错误,我们需要理解函数调用的实现机制,本文就谈谈它的基本原理 ...

    0
    226
    329KB
    2017-07-28
    10
  • 函数的基本概念

    为什么需要函数?函数隐含着一种什么样的思维方式?数组参数和基本类型参数有什么不同?return的含义?

    0
    78
    321KB
    2017-07-22
    3
  • 强大的循环

    虽然循环看起来只是重复执行一些类似的操作而已,但它其实是计算机程序解决问题的一种基本思维方式,凭借循环(当然还有别的),计算机能够非常高效的完成人很难或无法完成的事情

    0
    48
    152KB
    2017-07-22
    0
  • 条件执行的本质

    条件执行总体上是比较简单的 ... if, else实际上会转换为这些跳转指令... switch可能会使用一种更为高效的方式,叫跳转表 ... 跳转表为什么会更为高效呢?

    0
    62
    153KB
    2017-07-22
    13
  • char的真正含义

    char看上去是很简单的,但为什么字符类型也可以进行算术运算和比较?char的本质到底是什么?

    0
    1043
    115KB
    2017-07-22
    48
  • 浮点数计算为什么会出错

    计算机之所以叫"计算"机就是因为发明它主要是用来计算的,"计算"当然是它的特长,在大家的印象中,计算一定是非常准确的。但实际上,即使在一些非常基本的小数运算中,计算的结果也是不精确的。

    0
    897
    131KB
    2017-07-22
    47
  • 整数的二进制表示与位运算

    正整数相乘的结果居然出现了负数,要理解这个行为,我们需要看下整数在计算机内部的二进制表示...... 负数的二进制表示看上去可能比较奇怪和难以理解,但这种表示其实是非常严谨和正确的,是不是很奇妙?

    0
    677
    120KB
    2017-07-22
    49
  • 编码的本质和乱码的恢复

    本文深入浅出地讨论编码的本质,包括ASCII, ISO 8859-1, Windows 1252, GB2312, GBK, GB18030, BIG5, Unicode, UTF-8, UTF-16, UTF-32,编码转换,乱码的形成,以及如何从乱码中恢复。

    0
    374
    825KB
    2017-07-20
    50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