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matlab的直接序列扩频通信系统仿真

    扩频通信即扩展频谱通信,它与光纤通信,卫星通信一同被誉为信息时代的三大高技术 通信传输方式.扩频通信技术自 50 年代中期美国军方开始研究,一直为军事通信所独占, 广泛应用于军事通信,电子对抗以及导航,测量等各个领域,直到 80 年代初才被应用于民 用通信领域.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民用通信容量的需求和有效地利用频谱资源, 各国都纷纷 提出在数字峰窝移动通信, 卫星移动通信和未来的个人通信中采用扩频技术, 扩频技术现已 广泛应用于蜂窝电话,无绳电话,微波通信,无线数据通信,遥测,监控,报警等系统中. 本文根据扩频通信的原理, 利用 MATALB 对扩频通信中最常用的直扩通信系统进行了仿真.

    4
    1107
    2.23MB
    2011-11-29
    0
  • 基于MATLAB的直接序列扩频通信系统性能仿真分析研究

    本文主要讨论直接序列扩频系统的性能。直接序 列扩频就是直接用具有高码率的扩频码序列在发 送端去扩展信号的频谱。而在接收端, 用相同的扩 频码序列去进行解扩, 将展宽的扩频信号还原成 原始的信息。 直扩通信系统原理如图 1 所示。 在发送端输入 的信息先经信息调制形成调频或调相数字信号, 然 后由扩频码发生器产生的扩频码序列去调制数字 信号以展宽信号的频谱, 再将展宽后的宽带信号调 制到射频发送出去。在接收端, 接收机接收到宽带 射频信号后, 首先将其变频至中频, 然后通过同步 电路捕捉发送来的扩频码的准确相位, 由此产生与 发送来的伪随机码相位完全一致的接收用的伪随 机码, 作为扩频解调用的本地扩频码序列,

    4
    480
    174KB
    2011-11-29
    29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