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Java_EE的辽河河口湿地地理信息管理系统设计

    湿地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由于长期不合理的人为开发,湿地面积日益减少,生态退化,水质污染等一系列问题爆发,因此需要及时地对湿地进行保护和治理。辽河河口湿地是我国北方滨海重要湿地,分布有大面积的赤碱蓬,并为多种珍稀动植物提供生存之所,起着重要的生态作用,但由于长期破坏性的开发导致该地区污染严重。因此,国家开展专项研究和工程对辽河河口湿地进行治理。为方便对该湿地研究,管理,和展示治理成果,需要建立辽河河口湿地地理信息管理系统。本论文介绍了建立辽河河口地理信息管理系统的相关技术,并描述了建立、分析、设计该系统的过程,最后展示了系统运行的部分功能界面。本系统采用Java EE与OpenGeo框架相结合的架构,实现了B/S结构的WebGIS系统。网站采用了当前流行的SSH架构来完成平台搭建,运用MVC模式,为整个系统建立了一个跨平台,可扩展的系统基础平台。为了实现GIS功能,本系统采用了如下架构:使用Openlayers作为客户端实现地图渲染和交互操作;采用GeoServer作为地图服务器,管理图层和发布地图服务;采用PostgreSQL/PostGIS作为基础数据库和空间数据库;并且采用GeoWebCache作为瓦片地图缓存,以降低服务器负担,提高服务器响应速度。   本系统具有良好的用户权限管理机制,能够在确保系统和数据安全的情况下,允许湿地管理员上传新的矢量地图数据,并发新的布图层。这样大大降低系统使用时数据维护和更新的难度。系统提供了一个高度可扩展的平台,方便以后升级和添加新功能。并且由于采用了OpenGeo的体系,可以很好的将架构中各个部分无缝的拼接起来,也可以方便地更换部分技术,使系统更灵活。

    0
    180
    2.47MB
    2020-03-09
    10
  • 多重检验加权融合的短文本相似度计算方法

    针对传统的相似度计算方法只考虑文本结构特征或者语义信息导致文本相似度计算质量较低等问题,结合短文本特征稀疏的特性,提出一种多重检验加权融合短文本相似度计算方法。该方法使用编辑距离、考虑词频的语义信息及Word2vec-LSTM 模型三种方法计算相似度,对满足任意两种阈值的文本进行加权因子线性融合。通过多重阈值检验,避免了层层检验和无检验方法因一种相似度值过大或过小导致加权相似度值异常问题,通过加权融合计算短文本相似度,使结果更加均匀化和合理化。实验结果表明,多重检验加权融合计算方法相比层层检验和无检验融合方法在准确率上平均提高了16.01%和7.39%,F1 值为70.21%,相比传统的相似度算法在召回率上都有相应提升,验证了提出方法的准确性。

    0
    520
    758KB
    2020-03-09
    14
  • 基于文本挖掘的电网检修工作票辅助决策方法研究

    电网检修工作票中蕴含大量有价值的信息,通过历史工作票的检索利用可以有效辅助检修工作票的决 策,传统检索方法效率低、工作量大且无法实现历史工作票的全面有效参考。基于此,提出一种基于文本挖掘的电网检修工作票辅助决策方法。首先分析并归纳传统工作票检索的局限性及工作票文本的特点;之后结合电力知识对文本进行预处理,根据表述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一种包含主词和辅词的改进双层词袋模型;最后利用余弦相似度实现检修设备关键信息与历史场景间的多变量相似性匹配,将匹配结果进行降序排列。通过挖掘工作票间隐含的内在联系,实现相似、相关联工作票的识别与提取,为调度员制定工作票提供更精确、全面的决策支持,促使电网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基于实际电网算例表明文中所提方法的可行性与有效性。

    0
    152
    541KB
    2020-03-09
    9
  • ArcGis从入门到精通内部教学PPT

    这是一套教学PPT。内部培训使用。分享给大家!ArcGis是“计算机制图”应用,包含了全球范围内的底图、地图数据、应用程序,以及可配置的应用模板和开发人员使用的 GIS 工具和 API,可用于创建 Web 地图、发布GIS服务、共享地图、数据和应用程序,以及管理组织的内容和多个用户。

    0
    726
    47.29MB
    2020-03-08
    49
  • 中文短语相似度计算方法研究及应用

    文本相似度计算作为中文信息处理中的一项基础性技术,被广泛应用到文本分类、文本聚类、信息检索等多个领域,长期以来受到了众多学者的关注和研究。在信息大爆炸所带来的大量文本信息的数据堆积中,很大一部分是短文本数据或短语数据,因此,在短文本数据信息的处理问题上,短语的相似度计算变得越来越重要。本文就是针对中文短语信息的处理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中文短语相似度计算方法。在算法的设计过程中,本文分析了短语间相匹配文字的位置、匹配位置的偏移值、匹配文字长度等多种因素,提出了中文短语间相似度的计算公式,并给出了该算法的实现代码。

    0
    530
    15.29MB
    2020-03-07
    37
  • 医院BS架构信息管理系统设计与应用

    :研究医院业务管理流程, 为了改变传统的信息管理制约医院服务水平整体不高的现状, 也为了降低医院从业人员的劳动强度, 提高工作效率, 使医院真正实现各个部门办公同步进行。提出了BS架构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与应用的理念。系统设计从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入手, 并以门诊管理为代表, 详细讲述系统的详细设计和具体实现过程。实践证明信息管理系统对于一般中小型医院有着较强的通用性和适应性的特点。实验证明, 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投放使用, 不仅实现医院信息智能化管理, 而且加快了医院信息管理工程的发展步伐。

    0
    418
    327KB
    2020-03-07
    15
  • 相似度计算方法(PPT)

    为解决词语相在语义网自适应学习系统中相似度计算不清的问题,以同义词词林为基础,提出并实现了一种基于同义词词林的词语相似度计算方法,充分分析并利用了同义词词林的编码及结构特点。该算法同时考虑了词语的相似性,和词语的相关性。进行人工测试,替换测试以及与当前流行的基于"知网"的词语相似度算法对比测试的结果表明,该算法与人们思维中的相似度值基本一致,有较高的准确性。

    0
    633
    17.76MB
    2020-03-07
    47
  • 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方法研究及应用

    文本相似度计算一直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研究中的一个基础问题。而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则是在文本相似度计算基础上增加了语义分析,在语义层面对文本相似度作进一步的分析研究,具有广阔的应用背景。本文针对句子级别的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问题,提出了应用结构化特征和神经网络的方法,并将该方法应用到一个实际的问答系统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文深入研究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方法,主要研究内容如下:(1)基于结构化表示的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方法针对句子级文本相似度计算方法中平面特征表征性弱的问题,本文提出了应用结构化特征来表示句子级文本的句法、语义等信息。在浅层句法树和依存关系树的基础上,获得了基于短语的浅层句法树PST(Phrase-based Shallow Tree)和基于短语的依存树PDT(Phrase-based Dependency Tree)的结构化特征,并与平面特征向量相结合,使用支持向量回归模型进行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实验结果表明,加入PST或PDT特征可以分别使皮尔逊相关系数比基准系统提高0.054和0.041。(2)基于Tree-LSTM的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方法为了进一步提高长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性能,本文提出应用深度学习方法对长文本进行语义相似度计算研究。首先,设计了适合神经网络模型的新的基于短语的浅层句法树NPST(New PST)和新的基于短语的依存树NPDT(New PDT)结构化。

    0
    1481
    6.39MB
    2020-03-07
    23
  • 探讨将计算机技术融合到安全生产中

    主要从如何使计算机技术更好地为安全生产服务出发,从计算机模拟技术与计算机网络这两大计算机关键技术的角度,分别概述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模拟、安全事故预测模拟、安全生产监控网络、安全人员信息与通信网络方面的初步应用情况,旨在通过对计算机在安全生产中的应用研究来帮助安全生产工作更好地开展,提高人员工作效率,保障人员工作安全,减少或避免因操作不当或其他可调因素引起的安全事故,并且为安全事故的处理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0
    68
    165KB
    2020-03-07
    9
  • 神华集团煤炭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研究

    “ 神华集团煤炭资源管理信息系统” 是神华集团自主开发的第一个的大型管理信息系统. 系统开发以B/ S+c / S 混合体系为基础架构, 充分利用了Gls 技术、三维可视化技术、海量数据存储技术、信,息标准和电子化流程管理技术, 结合神华集团资源管理实际, 满足了集团、矿区与矿井多层次复杂煤炭资源管理的需要,实现了集团各矿区、矿业公司煤炭储童动态管理, 为神华集团范围内实现资源管理的信息化, 规范化莫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文基于“ 神华集团煤炭资源管理信.息系统” 项目工作, 对系统开发的主要内容、关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0
    357
    442KB
    2020-03-07
    9
  • 签到新秀

    累计签到获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继续坚持!
关注 私信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