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DMA速率适配算法的FPGA实现

    为了支持多媒体业务的传输,第三代移动通信WCDMA系统采用了独特的编码复接方案,同时也加大了系统复杂度,并引入了较长的处理时延。速率适配算法是业务复用方案的核心算法。本文具体提出了在FPGA中进行模块合并、产生凿孔图样进行比特积攒搬移的实现方案,缩短了处理延时,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处理能力。

    0
    51
    87KB
    2009-03-07
    3
  • 异步FIFO结构及FPGA设计

    异步FIFO介绍在现代的集成电路芯片中,随着设计规模的不断扩大,一个系统中往往含有数个时钟。多时钟域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设计异步时钟之间的接口电路。异步FIFO(First In First Out)是解决这个问题一种简便、快捷的解决方案。使用异步FIFO可以在两个不同时钟系统之间快速而方便地传输实时数据。在网络接口、图像处理等方面,异步FIFO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异步FIFO是一种先进先出的电路,使用在需要产时数据接口的部分,用来存储、缓冲在两个异步时钟之间的数据传输。在异步电路中,由于时钟之间周期和相位完全独立,因而数据的丢失概率不为零。如何设计一个高可靠性、高速的异步FIFO电路便成为一个难点。本文介绍解决这一问题的一种方法。

    1
    76
    30KB
    2009-03-07
    3
  • 基于流水线技术的并行高效FIR滤波器设计

    :基于流水线技术,利用FPGA进行并行可重复配置高精度的FIR滤波器设计。使用VHDL可以很方便地改变滤波器的系数和阶数。在DSP中采用这种FIR滤波器的设计方法可以充分发挥FPGA的优势。

    0
    119
    93KB
    2009-03-07
    9
  • 数字系统设计———整数分频器设计

    在数字系统设计中,分频器是一种基本电路。分 频器的实现非常简单,可采用标准的计数器,也可采 用可编程逻辑器件来实现一个整数分频器。分频器通 常用来对某个给定频率进行分频,得到所需的频率。 在某些场合下,用户所需要的频率与频率时钟源不是 整数倍关系,此时可采用小数分频器进行分频。

    0
    21
    597KB
    2009-03-07
    5
  • 利用真实数据对GPS接收机进行测试

    法使用了一个RF矢量信号分析仪(如NI的PXI-5661)来记录实时的GPS信号并将其连续的IQ路数据存入文件.

    0
    74
    228KB
    2009-03-05
    0
上传资源赚积分or赚钱